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什么可以防止孕吐

2020-05-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怀孕期间,不少孕妇会因为孕吐影响身体健康,降低生活质量。孕吐这种妊娠反应几乎是每个孕妇都会出现的现象,当然症状大小也有区别,有的孕妇只是偶尔出现恶心,而有些孕妇直接无法进食,哪怕就是闻到气味也会引起呕吐,十分难受。那么吃什么可以防止孕吐,相信这个问题,大部分孕妇都比较关心。

在怀孕期间,不少孕妇会因为孕吐影响身体健康,降低生活质量。孕吐这种妊娠反应几乎是每个孕妇都会出现的现象,当然症状大小也有区别,有的孕妇只是偶尔出现恶心,而有些孕妇直接无法进食,哪怕就是闻到气味也会引起呕吐,十分难受。那么吃什么可以防止孕吐,相信这个问题,大部分孕妇都比较关心。

吃什么可以防止孕吐

孕吐现象确实会增加孕妇痛苦,为了降低孕妇的发生率,希望孕妇朋友们可通过日常饮食进行缓解。孕吐比较严重的孕妇对于高油量食物最好少吃,越是油腻越容易加重孕吐反应。不妨可以尝试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凉拌蔬菜,就可以降低孕吐频率频率,对缓解孕吐有一定帮助。

在孕吐期间尽可能少吃多餐,可借助零食补充营养。一般孕吐好发生在早上和晚上,那么建议早上醒来后先吃几片饼干,大概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再起床。早餐的安排尽可能控制摄入量,这样能有效预防恶心呕吐,午餐时可适量加大摄入量,因为这个时候孕吐反应比早上要稍微减轻。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孕妇会有这种这种表现,完全结合个人孕吐的时间规律,质量摄入清淡类食物。

吃什么可以防止孕吐

水果同样能起到缓解孕吐水果同样能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比如,黄瓜,柚子,柠檬、话梅等,带有酸甜口味的水果,都可不同程度上帮助孕妇缓解症状,具体要看孕妇平时的饮食喜好。

适量运动也有缓解孕吐的作用,其实是通过运动来转移孕妇的注意力,避免影响情绪。不过对于孕早期的孕妇来说,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选择散步或快走即可。孕吐反应可能很难完全被治愈,一般会进入孕中期后自然消失,因此孕妇朋友们,千万不要过于紧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