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

2020-12-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成年之后的女性来说,每个月的经期都是让人头痛的一件事,特别是有痛经问题的女性,有些严重的痛经会让身体健康受到极大影响,甚至会影响工作及生活。那么,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

对于成年之后的女性来说,每个月的经期都是让人头痛的一件事,特别是有痛经问题的女性,有些严重的痛经会让身体健康受到极大影响,甚至会影响工作及生活。那么,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

女性在面对痛经症状时,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有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而有些则会加重痛经。很多月经初次来潮的少女,都会害怕痛经,对经期有着很多负面情绪,这往往会加重痛经症状。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合理使用止痛药:

有些女生在出现痛经时,不肯吃止痛药来缓解,认为止痛药物有副作用及依赖性,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具有一定成瘾危险的是阿片类药物,我们并不能轻易的购买,常见的止痛药大致能够分红两种,麻醉性镇痛药和非麻醉性镇痛药。有成瘾危险的是前者,又称「阿片类镇痛药」,首要在临床上用于手术和癌痛。这类药物属于处方药,且遭到国家严厉管制,不是能在路旁边药店随手买到的。而在女性出现痛经时吃的「非甾体类抗炎药」,是没有成瘾性的,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分泌,从源头上缓解痛经问题。

2止痛药有副作用么?

很多女生也会担心,在经期服用止痛药会出现副作用,其实并没那么可怕,长期使用才会出现副作用,而这里说的长期使用是指很长一段时间内每天固定服用药物。来姨妈只是一个月才吃几片,属于偶然使用,而在痛经出现时,一片止痛药即可解决,所以并不会带来明显的副作用,更别说影响女性健康了。

3经期注意事项:

想要避免痛经出现,还可以在经期来潮之前注意饮食,比如避免吃生冷的食材或喝冷饮,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经期来潮时有痛经症状的出现。在经期来潮之后,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缓解经期的各种不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