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到了月经期的时候,女性会遇到各种不同的问题,然而大部分的女性都会有痛经的现象,虽然说痛经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但是一旦发作的话,就会使女性的生活与身体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方法缓解痛经,那么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

到了月经期的时候,女性会遇到各种不同的问题,然而大部分的女性都会有痛经的现象,虽然说痛经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但是一旦发作的话,就会使女性的生活与身体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方法缓解痛经,那么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

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

1、艾灸:这是传统的一种中医疗法,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讲,在月经来潮之前的几天时间可以做艾灸,每天的时候坚持30分钟左右,提醒大家在做艾灸时一定要去找专业人士进行操作,才可以获得理想的效果。

2、服用止痛药:当痛经发作的时候可以用牛奶或者是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不用之后大概在20~30分钟后提交,并且会持续12个小时,但是这种方法并不建议长期使用。

3、热敷:发作时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使痛经的症状得到缓解,由于痛经的发生与女性身体宫寒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在平时生活中没有做好保暖措施,由于腹部受凉而引起了宫寒的现象,从而造成了经血流畅不顺,最终导致了痛经,这时可通过热敷腹部,使下腹部得到温暖,经血得以顺利排出,而缓解了痛经的症状。

4、喝红糖水:在经期是可以适量的喝些红糖水,有着活血化瘀,补气养血的作用,对于痛经的女性非常适合,如红糖姜水或者是鸡蛋红糖水。

5、按摩法:用两只手进行相互的摩擦,一直至发热,在脐下的小腹不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做200次的按摩,或者是点揉三阴交穴,足三里穴位,各一分钟。

痛经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很多的女性听到痛经就感到非常的无耐,虽然说痛经的发生率极高,也有不少女性受到了痛经的困扰,但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来缓解痛经,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可缓解痛经,如艾灸,服用止痛药,热敷,喝红糖水以及按摩法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