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能不能艾灸呢?

2020-12-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女性成年之后,都会在每个月迎来一次月经来潮,不同体质的女性会在经期出现明显的身体不适,多为痛经的症状,严重的痛经会影响女性的生活。而艾灸是可以治疗痛经的。那么,月经期能不能艾灸呢?

在女性成年之后,都会在每个月迎来一次月经来潮,不同体质的女性会在经期出现明显的身体不适,多为痛经的症状,严重的痛经会影响女性的生活。而艾灸是可以治疗痛经的。那么,月经期能不能艾灸呢?

艾灸是我国中医治疗中有着非常悠久历史的方法,艾灸可以起到活血化淤的功效,是临床用于预防及康复治疗的比较优秀的中医医治方式,而艾灸也可以治疗女性痛经及各种妇科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月经期能不能艾灸,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月经期能不能艾灸?

每个人的体质各不相同,所以经期是否可以艾灸也要看其经期的状况,由于艾灸有活血、疏通经络的功效,但有些女性经血量较大,如此时再进行艾灸,很可能会导致血量更多,不利于女性经期健康。如果女性经血量小,是可以通过艾灸来进行活血疏通的,可以排出大量的血块,有利于健康。

所以,在艾灸之前一定要因人而异,不能肯定的说经期不能艾灸,也不能说经期肯定能艾灸,要根据自己的状况再做决定,经期艾灸有时会有非常好的效果,借着经期排血量,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血块等。

2痛经艾灸哪些穴位?

艾灸治疗痛经的方法,可取中极和关元、气海、三阴交等穴道,在腹部取穴时能够选用仰卧姿势,用3毫米左右的姜片置于腹部穴道上,取少数艾绒放于姜片上,点燃后施灸。如感觉温度过高能够稍移动一下,以免烫伤皮肤,而三阴交则可选用悬灸办法施灸,在月经开始的前几天艾灸,月经中止后再灸数日,每个穴位灸20至30分钟。选择进行艾灸的场所最好有一定的从医资质,如果从业人员并非专业人员,很可能导致艾灸无效果,所以女性朋友要按擦亮双眼,多方面考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艾灸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