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间能不能艾灸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月经期间当然可以做艾灸,因为艾灸是一种传统的理疗方式,所使用艾草成分的并不是对身体有刺激性的药物,艾草具有发暖排寒的功效,还有疏通经络的功效,用艾草煮水泡脚,泡澡,或者是用艾草做艾灸,都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在月经期间做艾灸一方面可以缓解痛经,另一方面还能治疗气滞血瘀气滞血瘀会导致月经量减少,会导致痛经,还会导致月经血块增多,通过艾灸改善这样的症状,效果是非常好的。

如果平时子宫有受凉的情况,就会在月经期间出现腹痛的症状,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不仅肚子疼,还有气滞血瘀的情况这些女性听说做艾灸可以起到发暖和排寒的作用,所以很想在月经的时候用艾灸来发一发暖,就不知道这种方式在月经期间能不能做,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期间能不能艾灸。

在月经期间当然可以做艾灸,因为艾灸是一种传统的理疗方式,所使用艾草成分的并不是对身体有刺激性的药物,艾草具有发暖排寒的功效,还有疏通经络的功效,用艾草煮水泡脚,泡澡,或者是用艾草做艾灸,都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在月经期间做艾灸一方面可以缓解痛经,另一方面还能治疗气滞血瘀气滞血瘀会导致月经量减少,会导致痛经,还会导致月经血块增多,通过艾灸改善这样的症状,效果是非常好的。

如果月经期间有痛经或者气滞血瘀的症状,还可以采用泡脚的方式来进行缓解,泡脚也具有一定的疏通经络作用,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30分钟左右,始终保持水温,用这样的方式来调理月经,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另外在经期做热敷也能起到缓解痛经和改善月经量少以及疏通经络的作用,热敷可以采用粗盐理疗热敷袋,也可以使用自己家里的热水袋,在晚上睡前对肚子部位进行热敷,就能起到缓解疼痛和促进睡眠的作用,经期每天晚上喝一杯热牛奶,也能对缓解痛经和增强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月经期间能不能艾灸?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种情况有所了解,经期还要调理好自己的饮食,任何寒凉刺激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寒凉的食物就会导致子宫受凉,这样引起痛经的几率就会比较大,月经期间也不要穿任何露腰露肚子的衣服,以免腰部和腹部受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