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排出血块是什么原因

2020-06-03 15:26: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的卵巢是用来分泌雌激素的,而雌激素具有营养子宫内膜的作用,如果卵巢不能正常的分泌雌激素,子宫内膜得不到营养,脱落的量就会比正常多出很多,这样子宫血液当中的活性酶不能对子宫内膜形成预防凝结的作用,也就会有大量的血块被排出来,所以女性想要预防这种情况发生,还应该多吃点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营养卵巢有一定的作用。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月经的颜色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暗红色的,而流出来的血多数都是液态的不会有很多血块,虽然月经排出的血有一部分是脱落的子宫内膜,但是正常的宫血内含有活性酶,活性酶对于抑制血也凝结是有一定作用的,所以月经期间不会有太多血块出现,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血块比较多,这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月经排出血块是什么原因?

月经排出血块原因之一: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是引发女性月经有血块最常见的原因,会引起气滞血瘀的因素通常有三种,第一种是运动量不足,第二种是子宫受凉,第三种是在来月经期间生气,这三种因素引起的气滞血瘀可以通过自身的调理得到改善,也可以通过服用老中医开的中药汤剂来进行调理。平时多做有氧运动,注意保暖饮食上尽量吃温热食物,在月经期间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月经排出血块原因之二:卵巢功能下降

女性的卵巢是用来分泌雌激素的,而雌激素具有营养子宫内膜的作用,如果卵巢不能正常的分泌雌激素,子宫内膜得不到营养,脱落的量就会比正常多出很多,这样子宫血液当中的活性酶不能对子宫内膜形成预防凝结的作用,也就会有大量的血块被排出来,所以女性想要预防这种情况发生,还应该多吃点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营养卵巢有一定的作用。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排出血块是什么原因?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运动和饮食宜忌情绪还有对卵巢和子宫的养护,只有做到这些才能让子宫和卵巢的健康状态更好,也只有这样才能预防月经时有大量血块出现的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