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里面有血块正常吗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月经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红色且流动性比较大,而且排出量也比较稳定,如果月经排出时会伴有大量血块,会使女性极度紧张,担心是月经健康出现异常。本身月经应该是子宫内膜的碎片,所在偶尔有些血块排出也是生理性表现,不会影响到健康。当然这样说可能也太过笼统,毕竟每个女性的身体情况不同,对于月经里有血块的具体影响程度也是有差别的。那月经里面有血块正常吗?

女性月经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红色且流动性比较大,而且排出量也比较稳定,如果月经排出时会伴有大量血块,会使女性极度紧张,担心是月经健康出现异常。本身月经应该是子宫内膜的碎片,所在偶尔有些血块排出也是生理性表现,不会影响到健康。当然这样说可能也太过笼统,毕竟每个女性的身体情况不同,对于月经里有血块的具体影响程度也是有差别的。那月经里面有血块正常吗

月经里面有血块正常吗

多数情况下月经里有血块是正常的,只要没有拌有其它任何异常症状就不用过于紧张,如果有大量血块排出,甚至经血排出量还比较少就要引起注意,还是需要通过人工干预进行调理的。在调理之前首先要明白导致月经里有血块的诱因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达到调理效果。

通常造成女性月经里有血块的问题与女性宫寒以及女性月经排出速度有关系,多数女性会存在宫寒,与个人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尤其平时喜欢喝冷饮,吃寒凉类食物的女性宫寒的问题更严重些,而宫寒就会导致女性月经凝结,从而形成血块,这种问题是不利于健康的。如果是因为宫寒造成月经内有血块,需要先治疗好宫寒问题,那么血块的现象就会迎刃而解。

长期节食减肥这样的行为无会使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影响月经量以及月经的状态,还会使健康出现异常。由此可见,节食减肥虽说有用但要掌握好度,每天三餐必须要正常食用,只不过把用餐结构以及用餐量稍有调整即可。

月经内有血块也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是病理性因素,若患有某些妇科疾病时,症状表现就是月经量异常。对于这种现象,唯一改变的方式就是要把原发疾病治疗好,才能保证月经量恢复正常。具体是什么疾病引起的,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完全要根据医院的检查结果才能得知。

另外女性月经排出时有血块可能与个人身体激素分泌也有一定关系,如果长期处于低情绪的状态,那么人的激素分泌水平就会被波及到,这样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月经状态。

关于月经里面有血块正常吗,通过上述内容介绍可见,导致月经有血块的原因真的是多样化的,小到生活习惯,大到妇科疾病,不管是哪一种诱因,必须要通过针对性,正确的方式进行调理才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