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宫腔镜手术风险大吗

2020-12-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宫腔镜检查是临床比较先进的一项妇科诊疗技术,不少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基本上都需要通过宫腔镜检查了解宫腔健康情况。这项检查其实它属于一项微创手术,一听到手术就会让女性担心,害怕做手术会有危险,会有副作用。那么宫腔镜手术风险大吗?

宫腔镜检查是临床比较先进的一项妇科诊疗技术,不少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基本上都需要通过宫腔镜检查了解宫腔健康情况。这项检查其实它属于一项微创手术,一听到手术就会让女性担心,害怕做手术会有危险,会有副作用。那么宫腔镜手术风险大吗?

一般需要做宫腔镜检查的话,通常是为了确认女性是否存在异常子宫出血、宫腔内占位病变、节育器具体位置、可疑妊娠物残留等问题。它的功能性比较强,利用专业的膨宫介质扩张女性宫腔,然后将宫腔镜插入宫腔内,通过纤维窥视镜将女性宫腔内的状况,投影在屏幕前,方便医生观察了解宫腔内生理与病理变化。

宫腔镜手术风险大吗

其实任何入侵性的手术对于女生而言都有一定风险,不过风险分为高低,像宫腔镜手术,它的风险率是比较低的,当然要保证在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并且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才能降低危险率。如果医生操作不当,或者在做检查前没有足够了解被检查者身体状态,若患者在之前有过某些疾病历史,或某种妇科疾病正在袭扰着妇性健康,没做了解就直接进行宫腔镜手术,确实可能会增加危害,比如会引起凝血功能障碍,宫颈狭隘,或其他感染等问题。

为了降低宫腔镜风险,在做手术前,需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1、手术时间最好选择月经干净一周后,这个时候子宫内膜处于增殖期,不易出血,粘液分泌量比较少,更容易保证检查结果。

2、做检查前需要先对身体有所了解,排除患有其它疾病。同时需要了解是否有过其它妇科宫腔类手术。

3、放松情绪对手术成功率也极为重要,过于紧张会使血液循环加快,反而不利于检查,容易出血。

除了手术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手术后依然要做好护理工作,不能过于疲劳,饮食清淡保证营养均衡,同时绝对禁止性生活。

关于宫腔镜手术风险大吗,只能说不能完全说没有风险,但目前临床医生技术水平已经足够成熟,只要到正规医院接受这项检查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只要配合好医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后期再做好护理工作,就可以把可能出现的危害降到最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