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突然多是什么原因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量突然多,有可能是由于激素水平失衡引起的,激素水平失衡主要是和卵巢功能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也不排除药物因素导致的可能性,如果在平时吃过紧急避孕药物,那么身体的激素水平就会受到避孕药物的影响,除了正常分泌雌激素之外,身体在接受其他外力来的激素就会导致水平失去平衡,不过这种情况在药物完全被代谢出体外之后,月经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月经出血量都应该在20~60毫升,如果出血量超出80毫升就属于月经量多,有些女性朋友平时月经的量都是很稳定的,但是突然会发生月经量增多的情况,这些女性朋友很想了解月经量,突然多是什么原因?

月经量突然多,有可能是由于激素水平失衡引起的,激素水平失衡主要是和卵巢功能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也不排除药物因素导致的可能性,如果在平时吃过紧急避孕药物,那么身体的激素水平就会受到避孕药物的影响,除了正常分泌雌激素之外,身体在接受其他外力来的激素就会导致水平失去平衡,不过这种情况在药物完全被代谢出体外之后,月经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会引起月经量突然增多的原因当中,还有可能是子宫肌瘤或者是子宫内膜发炎等问题,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做全面检查,要找到发病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不过疾病引起的月经量多,同时还会伴有月经周期失调以及月经期间腹痛等症状。

另外在经期的时候受凉或者做过特别劳累的工作,也会导致这样的症状发生,所以在平时和月经期间,都不要吃过于寒凉的食物,也不要吃刺激性过强的食物,因为刺激性过强的食物吃了之后容易导致子宫痉挛,而且在月经期间也不能太过劳累,如果做强体力劳动就会导致月经量突然增多。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月经量突然多是什么原因?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这些原因有所了解,女性朋友平时和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任何寒凉刺激的食物都不能吃,也不要在经期让自己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要适当的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否则也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一旦失调,月经也会受到影响,不论是在月经期间还是在平时每天的睡眠时间,一定不要低于8个小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