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经历了漫长的孕期以及生产的过程,女性的身体与心理都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在身体方面的变化是无法控制的,不过在产后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方法,帮助身体恢复到孕前的样子,尤其是对于子宫部位,那么产后怎样恢复子宫呢?

经历了漫长的孕期以及生产的过程,女性的身体与心理都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在身体方面的变化是无法控制的,不过在产后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方法,帮助身体恢复到孕前的样子,尤其是对于子宫部位,那么产后怎样恢复子宫呢?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

在产后女性都会经历一个哺乳期,也就是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而母乳喂养这个方式可以更好的促进子宫收缩,并且有利于体型的恢复,在产后3至4天之后,子宫收缩造成的疼痛就不会有太大的感觉,其实每天的时候子宫部位都会在下降10天左右,肚子基本上就不会摸到了对于子宫自身的修复胎盘,脱落的子宫内膜创面以及子宫内膜的修复,基本上要到产后的14~16周左右时间,恶露的排出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不过恶露排出的过程也是子宫修复的一个过程。

在产后想要恢复子宫的话,也可以采取按摩的方式帮助子宫恢复,在产后,可以对小腹部经常进行顺时针的轻柔按摩,通过按摩的过程中对于穴位造成一定的刺激,这样的话对于子宫肌肉的兴奋性可以间接的造成增强作用,更好的促进了工作。

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使用当归以及益母草等药材的制剂,先泡双脚,通过对足部的穴位进行经络刺激,使全身血管得到有效的扩张,更好的促进全身血液的循环,从而使脏器的正常功能得以恢复。

提醒大家,子宫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以及一段时间的,在产后千万不要操之过急,通常情况下在产后6周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呢?在产后有些女性非常着急身姿与子宫的恢复,要知道虽然在产后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方法帮助恢复到孕前的样子,但是在产后身体仍然处在了非常虚弱的状态下,因此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在以上介绍了产后怎样恢复子宫的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