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多量大怎么回事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大部分女性发生月经量多的情况都和一些妇科疾病有一定的关系,比较容易引起这种症状的妇科疾病有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和宫颈炎,还有子宫内膜增厚等情况,所以发生这样的症状,如果同时还伴有腹痛或者腰骶酸痛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发病原因后对症治疗。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每个月流血量应该在20~60毫升,如果月经流血量超过80毫升,就说明月经的量非常多,这种情况多数都是不健康的状态,有些女性朋友经常发生月经量大的情况,但是不知道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所以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多量大怎么回事?

引起月经多量大的原因之一:妇科疾病

大部分女性发生月经量多的情况都和一些妇科疾病有一定的关系,比较容易引起这种症状的妇科疾病有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和宫颈炎,还有子宫内膜增厚等情况,所以发生这样的症状,如果同时还伴有腹痛或者腰骶酸痛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发病原因后对症治疗。

引起月经多量大的原因之二:药物因素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之前或者来月经的过程当中,误食了抗凝血类的药物,或者吃过紧急避孕药之类的药物,都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大,因为在月经期间本身女性自身的凝血状况就不是很好,再吃一些有爱凝血的药物,就会导致月经量多,绵延不尽,紧急避孕药中含有一定的孕激素成分,但是不含雌激素对于保护子宫和卵巢没有太大的作用,所以在吃完紧急避孕药之后,月经可能出现失调的情况。

引起月经多量大的原因之三:内分泌紊乱

有些女性朋友发生了内分泌紊乱之后,月经就会变得没有规律,而月经量大只是月经失调其中一个表现,引发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肿瘤因素和作息时间紊乱等因素,想要对此进行改善,一方面应该排查是否有子宫肿瘤,另一方面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作息时间。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月经多量大怎么回事?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这种情况有所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女性的月经状况和白带状况都是应该多加观察的,发生异常应该及时找到原因进行纠正和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