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来了血块多怎么回事?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通常子宫肌瘤或者是子宫腺肌症之类的疾病,会导致月经的时候血块量特别多,所以发生这样的疾病应该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子宫检查,如果有子宫肌瘤或者子宫腺肌症之类的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做微创手术进行治疗,治疗后月经的状态就能恢复正常。

虽然月经的组成部分多数都是子宫内膜,但是子宫内膜在子宫当中会被液化,所以正常的月经形态都是血液而不是血块,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发现自己流出的血液很少,血块特别的多,对于这种情况会感觉非常的紧张,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来了血块多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血块多原因之一:子宫疾病

通常子宫肌瘤或者是子宫腺肌症之类的疾病,会导致月经的时候血块量特别多,所以发生这样的疾病应该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子宫检查,如果有子宫肌瘤或者子宫腺肌症之类的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做微创手术进行治疗,治疗后月经的状态就能恢复正常。

月经来了血块多原因之二: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也是一种会导致月经来了之后血块量增多的情况,气滞血瘀主要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过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情况,导致气血运行失调造成的,这种情况引起的月经血块多,同时还会有月经量少和小肚子胀痛的症状,可以吃中药进行调理,调理一段时间之后,症状就会有所改善。

月经来了血块多原因之三:卵巢功能衰退

卵巢功能如果发生衰退,那么就没有充足的雌激素分泌出来,缺少了雌激素的营养,子宫内膜也会逐渐变得不健康,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的新陈代谢,也不能在子宫内被液化,这样子宫内膜就会成块的流出体外。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月经来了血块多怎么办?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个情况有所了解,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任何寒凉刺激的食物,而且女性朋友还应该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不要出现过度熬夜的情况,因为内分泌失调如果发生也会导致月经失衡,在来月经的时候做好自己的保暖措施,不要让自己的肚子和腰受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