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量少艾灸的好处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艾灸在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具有神奇的保健功能。艾灸具有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的作用

艾灸在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具有神奇的保健功能。艾灸具有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的作用,而许多人使用艾灸治疗痛经和一些女性疾病。在治疗过程中,不能避免会遇到月经期。那么经期能做艾灸吗?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经期能做艾灸吗

是可以做的,有些妇女的月经周期基本正常,但月经量少,少而不净,或者月经期不到两天,这种情况称为月经少。每次来月经,月经总量都不到30毫升,往往连一包卫生巾(10片一包)都没有用完。女性月经过少,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有虚、实两种原因。气虚多为肾气虚证,精子不充血,通便不足,血海不满,导致月经量减少;有气血源不足或严重疾病和失血,造成血海空空,缺乏血源。真正的人要么因为血瘀,要么因为痰湿,阻碍脉搏和经络,导致血液流动不良,导致经络数量减少。

月经少,可引起色斑、痤疮,影响容貌,还可能引起妇科炎症、肌瘤,甚至影响生育。因此,建议选择具有“温补”功能的艾灸来调节经期。

温“指温通经络,解决经络瘀阻,简单地说,灸能活血化瘀; “补”是指纯阳灸可以直接到达身体深处, 使女性内脏补充阳气,阳气能产生足够的血液,促使量恢复正常,调理身体可能存在妇科隐患。

首选是三阴交穴,三阴交穴是肝,脾肾三经交汇点,单用能补三经之气,从而和血调;血海穴是补血大穴,用与三阴交能益肾活血,还可加灸兆海穴,甘谷穴温补肾气,从而达到调理全身气血,恢复阴阳平衡的目的。

女性生理期,各方面生理水平,免疫能力都会有滑坡,缺乏抵抗力,所以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生理期要避寒,注意保暖,是必须要做的。如果进行艾灸,就要多注意保暖。 艾灸后保暖的目的是防止风寒之气侵入脏腑,损害阳气。同时也可以保护艾灸在我们体内的恢复能量,保持最佳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