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例假提前五天正常吗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位女性的例假都有它自己的来潮时间,不过这个时间并不是无限期的,而是每个月的时候都会定期来潮,虽然说例假的到来,会让自己的生活方面有一些不便,但是若没有按时来潮,却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异常,大家就会格外担心,还有些会提前到来,那么例假提前五天正常吗?

每位女性的例假都有它自己的来潮时间,不过这个时间并不是无限期的,而是每个月的时候都会定期来潮,虽然说例假的到来,会让自己的生活方面有一些不便,但是若没有按时来潮,却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异常,大家就会格外担心,还有些会提前到来,那么例假提前五天正常吗?

例假提前五天正常吗

在临床与生活中例假提前五天的情况,其实都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不管是例假提前还是推迟,其实都会让女性感到困惑与纠结,正常情况下来讲,例假的周期是二十八天左右,若例假来潮的时间提前七天以上,或者是一个月的时间内却有两次例假来潮,这些情况都被称为了月经先期,或者是称为了经期提前,又或者是经早,若例假来潮的时间提前了三至五天,同时无其他的异常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例假提前五天,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偶尔超前一次的话,也并不算是经期提前,因此例假提前五天的现象是属于正常的,大家对此不需要太担心,若对自身的例假仍然不放心的话,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妇科检查。

之所以会出现例假提前的情况,也是受到了一些因素的影响而导致的,其中最常见的则是内分泌失调,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有缺陷或者是不稳定,也就是月经病;也有可能是药物或者是器质病变导致的例假提前,如生殖器官出现了局部炎症,发育异常,肿瘤,颅内疾病以及营养不良等,其他的内分泌失调如甲状腺等,还有饮食不当,情绪不良等多种因素。

例假提前五天正常吗?在生活中不少女性的例假出现了提前的现象,只是大家提前的时间有可能会不同,若只是出现了例假提前五天,身体方面并没有其他的不适症状表现是属于正常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