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有大量血块正常吗

2020-09-04 11:1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属于女性的生理期表现之一,月经周期标准的情况下每个月会有一次,只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女性,会一直处于月经周期标准或是月经正常的情况,难免会遇到月经紊乱或其他异常症状。如果出现月经有大量血块正常吗?

月经属于女性的生理期表现之一,月经周期标准的情况下每个月会有一次,只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女性,会一直处于月经周期标准或是月经正常的情况,难免会遇到月经紊乱或其他异常症状。如果出现月经有大量血块正常吗?

月经有大量血块正常吗

其实相信大多数女性在来月经时都会有遇到有血块排出,只不过排出量并不是很多,只是偶尔。如果突然发生月经,排出时伴有大量血块,那要引起注意,有可能这是给女性的一种提示或警告,在说明身体健康出现隐患,需要通过就医检查,确认原因并接受治疗。

通过临床数据显示导致女性月经期间有大量血块排出的原因有很多,与女性月经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甚至与女性宫寒,气虚有关。

如果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大很多时候,排出不及时,就会凝结成血块,随月经一起排出。月经主要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形成的,那么经血排出时,偶尔也会遇到子宫内膜碎片脱落的现象,这些碎片本应该是供应子宫内膜血管出的血。这说明女性月经期间有血块排出,女性月经期间有血块排出与女性月经量多有直接联系。

中医则认为女性月经期间有大量血块排出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宫寒血凝导致的。大部分女性会存在宫寒的问题,中医学中讲:气温则血滑,气寒则血凝,说明寒气集聚而来就会导致血液凝结成块随月经一起排出。如果确实因为宫寒血瘀造成的,不仅仅会有血块排出,女性时常会伴有痛经的问题,遇到这种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通过中药调理,将宫寒调理好后,月经质量自然而然会变好。

针对月经有大量血块正常吗?这个问题上述内容中也给大家详细说明,这种情况一般不属于正常现象,要引起注意,至于导致的原因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最好到妇科门诊接受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调理最理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