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闭经一个月怎么调理

2020-09-02 11:08: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对于女性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月经是否正常关乎到女妇科健康,甚至关乎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如果月经有异常多多少少会使女性内分泌水平出现异常,那对妇科健康、身体健康是极其不利的,更何况如果有出现闭经现象更要极时进行调理。那闭经一个月怎么调理比较好呢?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月经是否正常关乎到女妇科健康,甚至关乎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如果月经有异常多多少少会使女性内分泌水平出现异常,那对妇科健康、身体健康是极其不利的,更何况如果有出现闭经现象更要极时进行调理。那闭经一个月怎么调理比较好呢?

闭经一个月怎么调理

闭经也算是月经不调中的一种症状,比起月经提前或是月经推迟,闭经的问题更严重些,要知道怎么调理,首先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闭经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问题上解决,若盲目治疗不仅没有效果,还可能会使问题越来大,所以第一步先到正规医院做妇科检查,找到导致闭经的原因。

如果连续停经六个月,排除怀孕的因素外,那就被判断为闭经,调理闭经的方式取决于症状严重程度,一般需要药物治疗,再配合饮食进行调理。如果排除是器质病变,那么单纯只是调理,基本上利用中药调理,配合饮食就能起到治疗效果。

一般建议闭经的女性最好服用中药调理,中药属于中成药,药效在治疗期间不会伤害到身体,中药中有些成分具有生津补血的作用,能滋阴功效,再配合营养配餐效果加倍。

在饮食方面对于闭经的女性,适合多吃含雌激素高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就特别适合,可喝豆浆,也能吃豆腐脑,只要是纯属豆制品,对调理闭经都有辅助作用。花生酱、蜂蜜、鸡肉、洋葱、香椿这些食物都对调理因雌激素水平不平稳、卵功能异常,引起的闭经有作用。

关于闭经一个月怎么调理这个问题,基本上就是从药物、饮食、情绪等方面进行调理。总之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证妇科健康最关键的依据,不管在哪一方面都不能有极端,比如情绪不能大起大落,否则就会不同程度上影响到月经,作息时间不能经常熬夜,也不能晚睡晚起,要保持合理科学的作息规律,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