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内分泌紊乱是什么引起的

2020-08-03 11:14: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对健康会造成极大的影响,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存在着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对内分泌紊乱必须要做出相对应的调理,才能使身体处在健康的状态下,那么内分泌紊乱是什么引起的呢?

我们都知道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对健康会造成极大的影响,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存在着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对内分泌紊乱必须要做出相对应的调理,才能使身体处在健康的状态下,那么内分泌紊乱是什么引起的呢?

内分泌紊乱是什么引起的

1、环境因素:有可能是受到了环境的影响,而使身体的内分泌变的紊乱,环境方面对于人们身体的激素分泌起到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如环境污染严重或者是气候变化太大等,对于身体的机能运转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最终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如环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在空气里面就会有污染物,而污染物会随着我们的呼吸道进入到身体里面,造成了身体各种不适,引起了内分泌紊乱,所以说要尽量的远离恶劣的环境 。

2、不规律的作息:现在已经越来越城市化以及商业化了,有着非常丰富的夜生活,因此不少人都比较喜欢熬夜、通宵打游戏、熬夜泡夜店或者是追剧等,长期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是很容易引起身体抵抗力变差的,造成了内分泌紊乱。

3、情绪因素:情绪方面对于身体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情绪障碍则可以直接引发身体里面激素分泌,长期处在了一种紧张、过度兴奋或者是压抑的情况之下时,是很容易造成激素分泌紊乱的,从而引起了内分泌紊乱,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讲,由于心理是非常敏感的,总是情绪不稳定、急躁、抑郁或者是愤怒等情况的话,就会使身体里面的气血运行被扰乱,使激素的正常分泌受到很大的影响,导致了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是什么引起的呢?虽然说大家都知道内分泌紊乱是不健康的,更是对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也知道出现内分泌紊乱时要及时调理,却不知道什么原因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其实是有很多原因的,如环境因素、不规律的作息以及情绪因素等,都会引起内分泌紊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求医就诊小贴士第2期:妊娠糖尿病该去看妇产科还是内分泌科?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的重要疾病之一,不少糖尿病患者,在诊断糖尿病和控制血糖的过程中,都需要定期去内分泌科就诊。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那么,发生妊娠糖尿病患者究竟是应该像普通糖尿病患者一样去内分泌科就诊呢?还是应该去妇产科就诊呢?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