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变少了怎么调理

2020-08-03 11:14: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量少是月经不调的一个症状表现,在临床方面发现,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出现了月经量少的现象,对此大家要高度重视,并且还要及时进行调理,使月经恢复正常,只有这样也才能更好的保证身体健康,那么月经量变少了怎么调理呢?

月经量少是月经不调的一个症状表现,在临床方面发现,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出现了月经量少的现象,对此大家要高度重视,并且还要及时进行调理,使月经恢复正常,只有这样也才能更好的保证身体健康,那么月经量变少了怎么调理呢?

月经量变少了怎么调理

1、首先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从中医方面来讲,憋闷是很容易引起肝郁气滞的,使月经量有所减少,不良的情绪有很多,如紧张、精神刺激、悲伤等都会使身体里面的内分泌变的紊乱,引起了月经异常,因此女性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诚,学会放松心情以及释放压力。

2、注意保暖:很多女性都知道生冷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其实不只是食物方面要注意不能吃生冷的,冷水也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对于已经出现月经量少的女性来讲,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尤其是不能洗冷水澡的,日常生活中在空调房里面坐的时间也不要太久,过久的话要披条薄毯,注意做好保暖,避免受凉。

3、注意饮食:月经前一周,要忌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喝些水,摄入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使大便保持通畅,月经期间时可多喝些红糖水进行身体的调理。

4、注意卫生:平时要注意外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阴部的清洁,避免感染。

5、消除疲劳:过度劳累会使身体器官的功能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说月经期间时,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及长时间的运动,做到劳逸结合。

月经量变少了怎么调理呢?月经量变少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有些人对此放任不管,这是不可取的一种行为,月经量变少也是需要及时调理的,使月经与身体都恢复正常,可从平时生活中对月经量变少的情况进行调理,如放松心情、注意保暖与饮食、注意卫生以及消除疲劳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