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保养不好易患妇科病,如何护理好?

2020-06-10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月经分泌期的时候首先要注意饮食的问题,不要吃任何生冷的食物,因为生冷的食物很容易导致月经期出现痛经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选择温和一点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容易消化,要少油少盐为主。

每个女生到了月经分泌期的时候就不知道但如何的护理,如果到了月经分泌期没有做好护理的情况下,也会对月经期的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出现月经紊乱这种现象。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月经分泌期到底该如何的护理才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呢。


1 注意饮食

在月经分泌期的时候首先要注意饮食的问题,不要吃任何生冷的食物,因为生冷的食物很容易导致月经期出现痛经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选择温和一点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容易消化,要少油少盐为主。

2 避免剧烈运动

月经分泌期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进行任何剧烈的运动,很多剧烈的运动很有可能会导致月经量突然增多,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导致痛经的情况发生,如果没有月经紊乱的情况发生,在月经期可以做少量的运动,例如走步之类的还可以的,但是虽然是可以进行运动的,但是要选择舒缓的运动,比如月经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瑜伽,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它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的伤害。


3 作息规律

月经分泌期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很多人都是因为自己的作息时间紊乱,所以导致经期出现了问题,尤其是在晚上不能经常出现熬夜的问题,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还要注意不能受到潮湿。比如长时间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生活就会对月经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出现月经量不正常。

4 注意保暖

其实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不能出现着凉的问题,长时间出现着凉也会影响到月经正常来临的时间。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新鲜对蔬菜以及水果还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对于身体有着不错的帮助。比如卷心菜,油麦菜,鸡蛋,牛奶,这些食物在月经的期间是可以服用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