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黑黑的是什么原因

2020-06-03 15:26: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并不陌生,大概从13岁开始月经就会来潮,当然每个女生具体来月经的年龄也有差别,与个人体质有一定关系。每个女生都会来月经,每个月来一次,这样是比较规律的,不过也有些女生来月经后经色不太好,害怕是妇科疾病惹的祸,月经黑黑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月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并不陌生,大概从13岁开始月经就会来潮,当然每个女生具体来月经的年龄也有差别,与个人体质有一定关系。每个女生都会来月经,每个月来一次,这样是比较规律的,不过也有些女生来月经后经色不太好,害怕是妇科疾病惹的祸,月经黑黑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确实非常重要,它是女性判断身体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如果月经有异常要极时引起关注,非常有必要进行调理,否则不仅仅会影响健康,重点是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月经是众多妇科疾病的起源诱因,当然也是众多妇科疾病的重要症状表现。

月经黑黑的是什么原因

通常出现月经量黑的原因可能与妇疾病有关系,比如子宫类疾病、卵巢类疾病等,如果出现妇科疾病,那么月经可能就不能正常顺利地排出,使其淤积在体内,那么久而久之就会使经血变黑。

当然也不能排除是生理性因素,比如说平时的饮食吃的不对,吃了太多含毒素多的食物,那么也会影响到经期排出的顺利性,最终影响经血颜色。还有就是平时月经量比较多没有及时更换卫生巾,经血没有及时被吸走就会潴留在体内,随着氧化同样会变得黑黑的。

通常看月经是否正常,主要从月经周期的时间、月经颜色、月经量三方面进行判断,若月经黑黑很明显是不正常的,尤其是在月经来潮的前三四天,这个时候颜色应该是鲜红或是枣红色才对,只有在月经末的一两天因为经血量少可能才会有偏暗的颜色,但也不至于黑黑的。由此可见,月经黑黑并不是正常表现,一定要找到具体原因进行改善,至于月经黑黑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建议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再确诊,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