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母亲节用这份特殊的爱,帮妈妈养气补血

2020-05-09 15:03:16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妈妈们气血两亏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少气懒言,自汗,乏力,面色苍白或萎黄,心悸失眠,舌淡而嫩,脉细弱等等,一旦有上述症状,或者精神不佳,这就意味着,妈妈们需要好好休息一下,调理身体了。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妙的声音,那是母亲的呼唤,世界上有一种温暖最令人难以忘怀,那是母亲的味道。5.10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愿每一位妈妈们都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小时候,我们以为的母亲节是一顿美餐,鸡腿永远在自己碗里;

  小时候,我们以为母亲节是一句亲切的问候,略带着羞涩与不安;

  后来,我们以为母亲节的标配是鲜花,一朵朵康乃馨里有我们最为真挚的祝福;

  后来,我们习惯于给妈妈塞上一个大大的红包,那是妈妈的骄傲,也是我们的;

  妈妈的爱,如春日的暖阳,夏日的凉风,秋日的硕果,冬日的炉火,她们褪去少女的青涩与娇羞,用帽檐遮住秀发,用青春与爱意,乃至健康,为下一代遮风挡雨,编织出美好的未来。

  但常年的辛劳在她们的身上留下了痕迹。

  工作上,她要是那个成熟、稳重、知性、优雅的中流砥柱,开会,协调,管理,无所不能,英姿煞爽,一往无前,没有休息,没有疲倦,似乎总有耗不完的体力与充足的精神battle每一个困难。

  生活中,她要是那个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好妈妈,懂烹饪,会家务,熟知家中每一件衣服的存放位置,因为有个调皮的好奇宝宝总不会让她省心,琐碎的家庭小事也能让她大伤脑筋。

  岁月流逝,生活和工作中的多重角色,很容易让妈妈们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常年的熬夜加班和职场压力很容易导致脾胃虚弱,情绪波动,琐事缠身,也会一点点偷走妈妈们的精气神,失眠,多梦,焦躁……仿佛逃不掉的恶性循环。

  想要让疲惫的妈妈们精神百倍,元气满满,仅靠母亲节的一束鲜花可不行,认真学习祖国的传统医学知识,用心为妈妈挑选一份养血补血的健康大礼必不可少。

  中医认为,气为阳,血为阴,阴阳相随,互为滋生,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动力和源泉,《素问.调经论》中就记载:“血气充盈,百病不生,血气失和,百病乃变化而生。”气血充足的人,身体会更健康。身体抵抗力更强。不容易被外邪入侵,反而更容易保持健康,精神百倍!

  中医专家提醒广大子女,妈妈们气血两亏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少气懒言,自汗,乏力,面色苍白或萎黄,心悸失眠,舌淡而嫩,脉细弱等等,一旦有上述症状,或者精神不佳,这就意味着,妈妈们需要好好休息一下,调理身体了。

  而其实针对女性的气血两亏,中医在数千年前就已有了深入研究。在中医的诸多经典名方中,有一个气血双补神器——世博?气血康,在这份最适合送给妈妈们的礼物中,蕴含四种名贵药材精粹——鲜三七、黄芪、粉葛、人参,三七(鲜)是止血补血的珍贵药材,黄芪则是传统的补气首选,粉葛能够通经活络,向来是治眩晕,抗衰老的著名药材,人参更是能够补脾益肺、生津养血,安神益智,是中医中补气第一的“进补之王!”

  有了这四大经典药材的加持,这份健康大礼可谓是真正的爱心满满,实力“补气补血”,让妈妈们养气血,气色好、精力棒!无论是职场battle,还是居家的烟火气,都能轻松保持健康体魄,时刻元气满满!

  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送健康就一定送最好,气血双补,一补到位的“小红瓶”世博?气血康口服液再次祝天下所有妈妈们:节日快乐,健康每一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