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四个月孕吐正常吗

2020-05-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吐是怀孕初期的一个重要症状,这说明宝宝正在健康的发育成长,通常来说,在怀孕初期会出现这种现象,但是3个月时这种症状会慢慢的消失,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准妈妈孕四个月时还存在孕吐的症状,那么怀孕四个月孕吐正常吗?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孕吐是怀孕初期的一个重要症状,这说明宝宝正在健康的发育成长,通常来说,在怀孕初期会出现这种现象,但是3个月时这种症状会慢慢的消失,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准妈妈孕四个月时还存在孕吐的症状,那么怀孕四个月孕吐正常吗?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怀孕四个月孕吐正常吗

通常来说,四个月孕吐是正常的。因为每一个准妈妈孕吐的情况是不同的,因此出现孕吐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她们只所以会孕吐,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准妈妈体内荷尔蒙就会急剧变化,因为身体无法承受这突入其来的剧变,因此就会发生孕吐。

缓解孕吐反应的方法

1、饮食、营养品、维生素缓解孕吐:如果产妇食欲下降和恶心情况不严重可以使用营养丰富的食物、水果和维生素B6来缓解,临床上应用维生素B6制剂防治妊娠呕吐和放射病呕吐。但由于每个产妇体质不同,而且考虑到是吃到身体里的东西,所以最好在医生建议下服用。 也可以服用专门的孕妇维生素,含维生素B1、B2、B3、B6和叶酸,能有效的缓解孕吐等早孕反应。

2、充分休息。 有些准妈妈出现孕吐是由于压力过大导致的,对于这种情况可以使用一种孕妇枕头来保护背部和胃,除此之外还要保证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这样也可以有效的缓解孕吐。

3、吃一些梨、橘子或柠檬。对于孕吐比较严重的准妈妈来说,建议可以放置一些柠檬在床边,早上起来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应。也可以适当的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止孕吐,而且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怀孕四个月孕吐正常吗?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怀孕四个月孕吐是正常的。因此准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其实这代表着胎儿在母体内发育良好,但是有些准妈妈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孕吐,甚至喝水都吐,此时不可以坐以待毙,建议去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放射病
擅长放射病专家更多
  • 张晋琳主任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主治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及贫血、白细胞、血小板异常等各类血液疾病。

  • 张照辉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擅长领域:乳腺、肝胆、胰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消化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等)以及肝癌的诊断和治疗有一定经验

  • 黄纪贵主任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疾病、肺结核、肺间质纤维化、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癌的诊断和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