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儿11岁,怀孕5个月:拼命保护的孩子,却毁在性教育!

2020-04-06 00:52:30医学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你嫌性教育太早,坏人不会嫌你孩子太小。

  

  说起电影《素媛》,相信许多人并不陌生。

  这部电影评分很高,很多人却不敢看。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在上学路上,遭到醉汉残忍性侵,导致终身残疾的故事。

  韩国电视台报道,故事里罪犯的原型赵斗淳将于2020年刑满释放。

  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60万韩国民众到青瓦台请愿,要求禁止释放。

  要知道,这可是一个把小女孩折磨得骨盆骨折,肛门和生殖器官80%损坏,需使用人工肛门,终生携带尿袋的变态恶魔!

  更可怕的是,入狱12年来,赵斗淳未曾有一丝悔改。

  根据最新的心理测试结果,他出狱后再犯案的可能性为“极高”。

  但根据韩国现行法律,无法再给他增加刑期。

  这一事件,在国内也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除了对罪犯量刑标准的怀疑,对被侵害女孩身心健康,以及人身安全的担忧。更多的,还有对“恋童性侵”,这一被长期忽略的社会现象的思考。

  恶魔,也许就在身边

  关于性侵,很多人首先联想到成年女性,却往往忽略了对儿童性侵的特殊群体。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称——“恋童癖”。

  美国精神病学会在《心理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中,将其归类为一种反常的性行为。

  “恋童癖”对儿童感到强烈的性吸引力,更愿意与13岁以下儿童,而不是成人发生性关系。

  无论男童还是女童,都有机会遭受性侵的伤害。

  不少中国家长认为,“恋童”离自己孩子很遥远。

  实际上,恋童癖人数之多,远超我们想象,由此产生的性侵事件,更是层出不穷。

  据最高人民法院数据显示:

  2013-2016年间,全国法院审理的性侵儿童案件10782起,平均每天至少有7个孩子受到伤害。

  河南某小学学生乐乐,被妈妈发现腹部隆起严重,带到医院检查,竟被告知已经怀孕五个月。

  经过追问,乐乐支支吾吾地说出了真相。

  原来早在四年级,学校老师刘某,就对她实施了第一次性侵,当时的她只有九岁。

  刘某事后还威胁她,如果她告诉别人或是说出任何一个字,就杀了她全家。

  由于刘某在学校,主要负责管理学校学风和纪律问题,所以同学们都很害怕他,乐乐也不例外。

  以至于往后两年里,刘某在校内多次强迫乐乐发生关系,乐乐都一声不吭。

  得知这个消息后,学校校长感到十分震惊,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

  刘某在校多年了,家长和孩子都没有反映过类似事件。

  校长说:“刘老师平时看不出什么反常,他妻子也常来学校里。”

  一位看起来十分正常的老师,竟然是恋童狂魔,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熔炉》。

  恋童癖专找熟人下手

  我们对孩子的教育里,往往只提到让孩子警惕陌生人。

  但有关调查显示,在儿童性侵案件中,熟人作案的数量占总案件的7成!

  他们总在孩子身边,悄悄伸出魔爪。

  2015年,四川达州一对夫妻外出务工回家,发现6岁的女儿欢欢精神状态极差,不爱说话。

  开始夫妻俩认为孩子太久没见父母,生分很正常。

  可他们渐渐发现,孩子每天食量很少,甚至连水都喝不下,经常捂着腹部疼痛难忍。

  带到医院检查,结果让两人吓了一跳。

  欢欢被性侵犯了,持续时间至少一年!

  经过警方调查,确认是欢欢姑父所为。

  两夫妻瞬间陷入了崩溃,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如此禽兽的行径,竟然出自亲人之手。

  无独有偶,2014年的广州,也爆出一起触目惊心的恋童性侵事件。

  9岁女孩小琪被性侵三年之久,患有严重妇科病,父母竟一无所知。

  直到后来发现女儿内裤屡有污渍。

  追问后才知道,原来每周末,隔壁50岁的邻居都会引诱小琪过去。

  两人一起看电脑,或是直接用手侵犯她……

  这些让人揪心的案件,颠覆了我们对“熟人”的认知。

  “恶魔”往往是你意想不到的人,向孩子伸出罪恶的手。

  他们出现在孩子的世界里,虽以亲朋好友相称,却在背后,给孩子的生活带来终生的阴影。

  缺失的性教育,是父母旷的课

  归根到底,恋童事件的泛滥,和我国性教育长期缺乏甚至被污名化有关。

  家长羞于谈性,认为自己的孩子还未成年,不能接触这些内容。

  甚至有人看到孩子性教育课本时,还觉得尺度过大,怒而抵制。

  17年2月,一位小学生妈妈在微博上吐槽,称学校发放的《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教材“尺度太大,看不下去”,并晒出含有“男女生殖器相关介绍”的图片。该话题也在网上迅速发酵。

  一套优秀的儿童性教育教材竟遭到了许多家长的抵制。阴茎、阴道、精子这些科学名词,在他们口中变成了肮脏的东西。

  后来,出版社回应,表示作为教材,它有严格的审查流程,也符合教材编写的初衷,并详细说明了这些内容的意义,但遗憾的是,这本教材还是被校方回收了。

  对此,有网友不禁反问:这么好的儿童性教育教材,怎么就让你满脑子污秽联想?

  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家长,对“性”的羞耻感从古代承续到今天。

  在一项新浪微博发起的问卷中,对于 “父母小时候是如何告诉你,你是从哪来的?” 这一问题的回答,近2万人的样本中约70%的答案是“从河或垃圾堆捡来的”……

  只有不到16%的人被告知是 “从妈妈肚子来的”。

  如果你在知乎上搜索“性教育”,会发现有很多匿名用户分享自己青春期时的故事:男孩不知道如何避免让女孩怀孕;女孩因为妈妈的避而不谈,直到上了大学才知道接吻不会导致怀孕……

  性知识对于曾经的我们来说,充满了“猎奇”的感觉,我们试图通过一切正确或者不正确的方式,揭开蒙在性知识上面的纱。

  玛丽苏小说、色情文学、小电影……

  我们明知道这样不对,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正确的性知识应该是怎样的。

  这位网友的留言,也许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

  没错,中国父母“谈性色变”的态度,让色情制品反而成为了大部分青少年性教育的启蒙教材。

  林奕含著《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讲述房思琪从小被语文老师性侵的故事,作者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

  正如林奕含借房思琪之口所写的那样,“在这个故事中父母将永远缺席,他们旷课了,却自以为还没开学。”

  人们把性割裂为只属于成年人的行为,不明白 “性” 其实与生俱来,并伴随孩子的一生。

  性教育,关乎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有的父母认为谈性不纯洁,觉得好孩子是不谈性的。

  其实只是把“无知”当成了纯洁,不知道“了解”才是最好的保护。

  要知道,性教育所涉及的,是爱、生命、健康、责任、尊重、安全等多个维度的问题。只有全面了解性,才能让孩子建立起正确的性认知和性审美。

  孩子不懂性,不知性,面对侵害时,怎么可能有能力防范?

  性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

  自然谈性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和性相关的问题,比如“我从哪里来?”“为什么女孩会有大姨妈?”“我为什么会有小弟弟?”等等。

  不少父母被问得一脸尴尬,有的会说“等你长大后就懂了”来瞎糊弄过去。

  在印度剧《父与子的性教尬聊》里,父亲在性教育方面上很值得我们学习。

  他采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儿子诠释了什么是自慰、怀孕、姨妈、避孕套等禁忌话题。

  和孩子谈论性,让他认识自己的身体,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

  不要有太多神秘色彩,语气不要太严肃,用他能理解的语言来直接回答问题,不要转移话题或含糊其辞。

  清楚界线

  在孩子正确、坦然地认识身体之后,还要让孩子知道隐私与自我保护的重要。

  网上有句话流传很广:“你嫌性教育太早,恋童癖不会嫌你孩子太小。”

  要从小告诉孩子,哪些身体部位是隐私,不能给别人看,更不能被别人摸,也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身体。

  然后给孩子输出正确的性观念,让孩子在积极的心态中认知性、学习性,尊重他人,保护自己。

  注意保护

  有些父母喜欢在朋友圈晒娃,分享育儿喜悦,有的还喜欢给孩子穿开裆裤,觉得这样舒服透气,上厕所方便。

  实际上,这都给恋童癖们提供了方便之门。

  因为你根本无法确保,那些看你孩子照片、看你孩子屁股的人里面,有没有恋童癖。

  这样公然把孩子的隐私部位,裸露在公众的视野中,有可能这些图片,就会被放到儿童色情网站上。

  更严重的,是别有用心的人,顺藤摸瓜,找到你的孩子,进行性侵甚至拐卖。

  所以,晒娃和穿开裆裤已经不仅是卫生和尊重的问题,更是直接涉及到孩子的人身安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恋童癖
  • 常见症状:
  • 并发症状:
  • 相关检查:
  • 推荐用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