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上长黑斑是怎么回事

2020-03-03 12:08: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黑斑又称之为色斑,好发于女性,属于皮肤疾病的一种。皮肤长黑斑后会十分影响美观,只是很多女性不明白为什么脸上长黑斑,要怎么预防和治疗才能淡斑?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有脸上长黑斑这种现象,尤其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脸上长黑斑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黑斑又称之为色斑,好发于女性,属于皮肤疾病的一种。皮肤长黑斑后会十分影响美观,只是很多女性不明白为什么脸上长黑斑,要怎么预防和治疗才能淡斑?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有脸上长黑斑这种现象,尤其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脸上长黑斑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如果年轻人的脸上长黑斑,那说明皮肤或者身体代谢能力出现了问题,在出现这种现象时,如果盲目的接受治疗,很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皮肤问题,因此,脸上长黑斑要进行淡斑消除一定要具有针对性,首先要了解,自己脸上长黑斑的原因是什么才能进行对症治疗。

据研究,证明引起脸上长黑斑的原因有很多,大概可分为以下几种因素:

1、首先人的皮肤如果长期暴露在阳光下,特别是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当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很容易形成色素沉着。再加上日常使用一些劣质的化妆品,那么同样会影响皮肤质量及健康。

2、 如果身体内分泌失调或是消化功能紊乱,再加上不良的睡眠质量过大,精神压力都会引起黑斑。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会进入老化状态,这也是导致黑斑产生的重要因素。

3、脸上长黑斑的原因可分为内因与外因,像紫外线照射就属于外因,而内分泌失调则属于内因。其实据了解遗传也是造成脸上长黑斑的重要因素,如果家庭其他成员时常会有脸上长斑这样的问题,那么子女长斑的几率也是极高的。

我们人的面部皮肤细胞大概要在25~30天之间更新一次,如果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很快,那么色素沉着也会在短时间内随着角质层的脱落自然消失。相反如果代谢出现问题,那么皮肤的角质层自然修复能力会大大降低,最终出现脸上长黑斑这样的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黑斑
  • 果味维生素C片

    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另外,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还可以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详细]

    去看看 ¥0.0
  • 果味维生素C片

    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另外,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还可以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详细]

    去看看 ¥0.0
擅长黑斑专家更多
  • 黄胜华主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擅长领域:重睑成形术,上睑下垂、眼睑外翻等矫正术、眼袋整形术。隆鼻术、鼻翼缺损修复术、招风耳、杯状耳、隐耳、耳垂畸形等的整形术,面部疤痕面部黑斑的整形术,隆乳术、身体各部位的吸脂术等

  • 孙远征主任医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领域:脑血管病后遗症、周围神经病、外伤性截瘫、延髓麻痹、脊髓空洞症、颈椎病、肩周炎、神经衰弱、痤疮的治疗

  • 刘友臻国泰综合医院

    擅长领域:一般皮肤疾病及发炎疾病:湿疹、异位性皮肤炎、接触性皮肤炎、脂漏性皮肤炎、妇女及小儿皮肤疾病、鸡眼、青春痘、酒糟、蟹足肿、落髮 皮肤感染疾病:病毒疣、皮肤霉菌感染(灰指甲、香港脚、汗斑...) 色素疾病:白斑、黑斑 免疫及代谢疾病:乾癣、荨麻疹、药物过敏 皮肤外科手术、皮肤肿瘤及痣切除 紫外线照光治疗 美容谘询及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