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喝什么茶养生

2020-03-03 12:08: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茶是我们中国比较传统的饮品,而且很多人喜欢喝茶,甚至对茶也有所研究。其实茶真的有讲究,喝什么茶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要根据季节选择适合的茶。有句俗语叫:“顺四时而适寒暑”,也就是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选择不同的产品能达到不同的养生效果。那么喝什么茶养生?

茶是我们中国比较传统的饮品,而且很多人喜欢喝茶,甚至对茶也有所研究。其实茶真的有讲究,喝什么茶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要根据季节选择适合的茶。有句俗语叫:“顺四时而适寒暑”,也就是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选择不同的产品能达到不同的养生效果。那么喝什么茶养生?

 喝什么茶养生

1、首先在春天最注重的就是养肝,这个时候可以喝花茶和绿茶。像菊花,茉莉花,玉兰花,桂花等花茶在饮用后能让人的心情变得十分愉悦,还能辅助调节神经,非常有助于发春阳。

2、夏天,人们时常会感觉到胃口不佳,这个时候最注重的是养脾脏,那么就比较推荐喝黄茶。黄茶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消化酶,这些消化酶对脾胃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尤其像那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建议在夏季多喝黄茶能帮助保养脾胃健康,促进消化。

3、秋天主要需要养生的部位是肺部,因为在秋天天气干燥,相信可能很多人会发现秋天特别容易出现咳嗽或者生痰等现象。这个时候就推荐喝清茶或是白茶。青茶能分解脂肪,具有润肺生津的作用,白茶,特别容易进入肺部穿透毒药有利于保护肺部健康。

4、冬天主要保健的部位是肾。那么就主推喝红茶,冬天喝红茶能养气,有助于提升销品,能利尿生津,在喝红茶时可以搭配蜂蜜芝麻等,起到的保健效果更好。

我们中国的茶叶种类有很多,像普洱红茶,非常适合胃不好的人饮用,如果胃部时常有不适感,那么建议大家不要喝绿茶。具体喝什么茶养生,完全要看个人的身体情况,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那么可选择的茶饮种类也有区别。总之喝茶具有保健作用,如果处于亚健康的人群,多喝茶还能祛病延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