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做阴超疼吗

2020-03-03 12:08: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可能会需要进行B超检查,可能大家比较熟知的B超检查有腹部B超,其实妇科检查中还有一项叫阴超检查。阴超检查其实就是阴道B超的意思。通过专业的阴道B超探头,置入阴道或直肠中进行详细检查。只是这个过程可能会让患者感觉到不舒服,甚至担心,做阴超检查会引起疼痛感,那么做阴超疼吗?

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可能会需要进行B超检查,可能大家比较熟知的B超检查有腹部B超,其实妇科检查中还有一项叫阴超检查。阴超检查其实就是阴道B超的意思。通过专业的阴道B超探头,置入阴道或直肠中进行详细检查。只是这个过程可能会让患者感觉到不舒服,甚至担心,做阴超检查会引起疼痛感,那么做阴超疼吗?

做阴超疼吗

这个问题相信多数女性都比较关心,毕竟要把一个冰凉的检测器具进入阴道内难免会让人心生担忧。阴道B超的大概长度有 15-20厘米,在进行检测时需要在探头上涂有润滑油以及佩戴安全套,不会对女性的阴道有被扩张或是撕裂的后果,也不会让女性会有太痛苦的感受。

英超这项检查在临床的被使用率比较高,一般可有两种B超供女性选择,一是腹部B超,二是阴道B超。如果对阴道进行检查,那么就是需要使用阴道B超,整个检查过程不用很久,大概5分钟左右,也不需要患者在检查期间进行憋尿等问题。至于女性朋友们关心的做阴超疼吗?这个问题,其实不用过于紧张,这种疼痛感是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阴超检查比较适合的疾病检查有:子宫肿瘤、子宫颈癌、卵巢肿瘤、囊肿、异位妊娠等症状,通过阴超检测,确认子宫内的环境及健康状况。

阴超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诊断结果更准确,所以,患者只需要放松心情,配合医生,接受检查即可。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樱桃检查的优点有哪些,通过这些了解,可能女性就可以更接受阴超检查的这种手段。首先在做阴超检查时,对女性子宫动脉及卵巢血流的敏感性都会很精准,而且相比起其他的检查,阴超检查到检查时间更短。比起腹部B超检查,B超检查不需要患者进行,也就是无需充盈膀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