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高龄如何备孕

2020-03-03 12:08: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二胎计划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进入二胎备孕期,只不过大多数女性在年龄上可能已经偏大,属于高龄产妇,因此,相关备孕工作就变得格外重要,至少要提前了解个人的身体情况如何,是否适合开始备孕,要做哪些准备。了解高龄如何备孕有利于帮助高龄孕妇提高怀孕质量。

随着二胎计划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进入二胎备孕期,只不过大多数女性在年龄上可能已经偏大,属于高龄产妇,因此,相关备孕工作就变得格外重要,至少要提前了解个人的身体情况如何,是否适合开始备孕,要做哪些准备。了解高龄如何备孕有利于帮助高龄孕妇提高怀孕质量。

高龄如何备孕

不管是否处于高龄阶段,孕前检查是十分有必要的,孕前检查可提前确认身体是否有任何不适,毕竟很多潜伏型的病菌是不太会有症状表现的,只有通过检查才能被察觉到,如果有任何病菌存在都要先接受治疗然后再进入备孕阶段。另外还有很多女性家庭可能有遗传疾病,但又不自知,因此检查就格外重要。

如果检查一切顺利,那么在孕前三个月就建议开始补充叶酸,虽说有很多孕妇是已经在怀孕后才开始补充,这都不要紧。早期补充叶酸是为了调养身体,叶酸的主要作用是预防胎儿畸形,为未来胎儿健康做好保障。

因此高龄如何备孕,首先要做好孕前检查,发现是否有潜在性的遗传性疾病,了解夫妻双方的身体善,为优生优育打下基础。其次就是要补充叶酸,叶酸对孕妇的好处不用多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叶酸补充,专家建议是在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直到孕后的前三个月再结束。除了要服用叶酸片剂,在生活中也多吃含有叶酸类的食物,像绿色蔬菜类。

在备孕期夫妻双方要尽可能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尤其是长期有熬夜习惯的人进入备孕期要及时改善,尤其是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在备孕期请尽可能忌掉,否则很容易影响胚胎发育,至少要提前半年戒掉烟酒。饮食方面还要尽可能保持高营养,少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尽可能做到清淡。最后就是运动,运动是备孕期间最不可少的,因为运动能促进身体激素分泌,从而还能提高身体素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