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

2020-03-02 12:04: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是女性朋友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到了一定的年龄女性朋友们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会出现提前绝经的现象,这会给女性健康带来伤害,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女性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月经是女性朋友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到了一定的年龄女性朋友们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会出现提前绝经的现象,这会给女性健康带来伤害,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女性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女性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女性的绝经年龄在45到55岁之间,在这个年龄阶段出现绝经是正常的,但每位女性朋友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因此,出现绝经的年龄也有所不同,其实有很多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女性提前绝经,而且有的女性还会出现过晚绝经的现象。其实,女性初潮的年龄是一个关键点,对于初潮年龄比较早的女性朋友来说,通常绝经的年龄可能就比较迟,但是,对于初潮年龄比较晚的女性来说,那么她们绝经的年龄可能就比较早。因此,初潮也会影响到女性绝经的年龄。再就是女性绝经的年龄还与遗传因素有关,也就是说,如果母亲和姐妹绝经比较早的人,那么,本人出现绝经的年龄也比较呻,反之,那么出现的绝经年龄就比较晚。

其实影响女性绝经年龄的因素有很多,也可以根据女性月经周期的经量,还有月经周期长短,再就是女性经期持续天数多少等来判断绝经年龄,再就是,就是生活水平也会影响到女性的绝经年龄,对于生活水平比较高的女性朋友来说,通常绝经的时间会比较晚,对于生活水平比较低的女性来说,那么她们绝经的时候会比较早。

女性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通过以上是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问题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影响女性绝经年龄的因素有很多,其实,婚姻状况和生育能力也是影响绝经年龄的因素。绝经过早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女性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身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