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妇科体检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2020-03-02 12:04: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各种护理措施,并且还要做好定期的体检,对于女性朋友与男性朋友来讲,在体检时的项目也是有所不同的,妇科检查的项目是有很多的,那么妇科体检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各种护理措施,并且还要做好定期的体检,对于女性朋友与男性朋友来讲,在体检时的项目也是有所不同的,妇科检查的项目是有很多的,那么妇科体检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妇科体检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在临床方面的妇科体检有很多的项目,如外阴部位的检查,正常情况下外阴部位的阴毛呈现出了尖端往下,三角形形状的分布,大阴唇是色素沉着的,而小阴唇则是微红的,会阴部位没有皮炎、溃疡、色素减退以及赘生物,阴蒂长度要小于2.5厘米,尿道口周边粘膜是淡粉色以及没有赘生物。

当然还需要做宫颈检查,正常情况下宫颈的周边是隆起的状态,而在中间则是有孔的,没有生产的女性朋友呈现出圆形,已经生产的女性朋友呈现出一字形,质韧且肉红,表面是光滑的。阴道检查也是其中的一项,阴道壁粘膜的颜色是淡粉,没有溃疡、囊肿以及赘生物,有皱襞,阴道部位的正常分泌物呈现出了蛋清样或者是白色糊状,没有腥臭味以及量少。

另外B超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检查,阴道式B超可以检查子宫内膜异位、卵巢肿瘤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阴道式B超是一种腔内超声,频率是非常高的,探头与宫颈以及后穹窿是紧贴着的,干扰很少,图像与腹部的B超相比会更加的清晰。

妇科体检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关心的,因为检查项目对于检查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妇科体检还是某个疾病的检查都是一样的,关于妇科体检检查项目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求医就诊小贴士第26期:猝死日益年轻化 年度体检要重视全面评估

近年来,年轻人猝死的心脑血管死亡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一些名人的猝死,比如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国家队举重教练梁小冬、我国航母舰载机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他们的逝世让许多人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年轻化趋势深感忧虑。到底我国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如何?体检能否查出心脑血管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