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个月没来月经,是哪里出了问题?盘点6个常见原因

2020-03-02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一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回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女性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如果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经推迟来潮一个月首先要确认是否有意外怀孕的可能性,要知道女性怀孕后第一症状表现就是经停。如果没有怀孕,月经迟迟不来就要引起注意,最好及时到妇科门诊接受检查。

一个月没来月经,你担心吗?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女性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如果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经推迟来潮一个月首先要确认是否有意外怀孕的可能性,要知道女性怀孕后第一症状表现就是经停。如果没有怀孕,月经迟迟不来就要引起注意,最好及时到妇科门诊接受检查。


那么一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回事?有哪些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不来呢?

1、怀孕

怀孕是造成月经延期不来的重要因素,大概在月经推迟十天左右就要通过验孕试纸进行检测,确认是否有怀孕。

2、长期情绪不良

情绪不良也是影响女性月经推迟的重要原因,比如在近期内受到压力过大,有挫折,那么会不同程度上影响月经周期。

3、长期作息不规律

内分泌失调同样会影响月经周期,尤其长期饮食及生活不太规律。

4、贫血、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也会推迟月经,这个时候最好通过中药进行调理,多吃有利于调理气血类的食物。

5、卵巢功能受损

卵巢受损会不同程度影响月经周期,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确认卵巢功能是否异常,及时采取治疗。

6、服用激素类药物

激素类药物会影响身体激素水平,最终导致月经来晚。

总之引起月经推迟来潮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偶尔出现月经推迟,可能是近期生活习惯等因素所影响,但也有很多女性是因为妇科病变引起,具体还是多做检查。至于一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回事,没有标准答案,完全因人而异,反正要引起关注,积极接受检查并治疗。

作为女性千万不要忽视了月经推迟这种问题的重要性,月经周期的标准性可是判断女性妇科健康的重要依据,如果长期月经不规律势必会影响妇科健康,小到引起妇科疾病,大小影响女性正常生育功能,因此不管是什么样的月经问题都要积极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