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走进太原师范学院

日期:2020-03-09

  下午“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公益讲座在太原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全校约百余名女大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由全国妇联直属单位中国妇女杂志社主办、千金药业承办,我们也荣幸的邀请了晋中妇幼保健院王丽红主任为大家讲解。

  

  据王主任介绍,大学生面临着诸多方面的压力,很多人的身体状况也逐渐向亚健康状态转移,所以身体健康状况不容忽视,尤其是女生的健康问题。由于生理构造的差异,女生的健康问题相对于男生来说,有着更需要注意的方面。

  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王主任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女性月经规律,经期常见问题及如何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问题,也介绍了从中西医角度如何治疗三大多发盆腔炎病(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的方法等,提醒女生们平时多关心自身健康,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

  

  活动采取自由提问的形式让主讲人与观众互动,王主任用专业的知识,独特的见解一一解答了大家关于女性健康的问题,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也通过这种形式得到了对关爱自身健康更深的了解。问答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发放了此次活动的纪念品净雅。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落幕,感谢王主任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细致的讲解,希望女生们能加强对自身的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关爱自己,让健康、自信的微笑常挂在自己的脸上,塑造属于自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