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走进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

日期:2020-03-09

  因为有爱,砥砺前行!

  为加强这些青春期的女生能够更好地成长,特地请来乌海市海勃湾区中医院妇产科石琼主任,为我们做一场女性健康知识的讲座,专家告诉我们青春期一些正常的心理和生理的变化,如果我们能在青春期好好对待自己,则会平安的度过,有惊无险,而我们如果控制不住诱惑,则会十分危险,专家告诉我们青春期女生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让女生们明白了一定要自重、自爱!

  授课后首先进行了授牌仪式,由全国妇联直属单位中国妇女杂志社代表向我校授予“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教育基地”牌。由全国妇联直属单位中国妇女杂志社代表向石琼主任授“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爱心专家”牌。

  

  授牌环节

  专家讲座

  

  在此次讲座上,石琼主任围绕着经期健康、妇科炎症、生殖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等核心话题展开了风趣生动而实用的讲解,中间不时穿插一些临床案例,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健康知识,并与现场女生提问互动,从多方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答复,同学们都收获满满,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传播了女生健康知识,更进一步帮助学院女生提高了健康意识与水平。

  爆满的课堂

  

  

  女生健康教育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环节,目前我国女生的健康意识与自我保护保健水平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妇科疾病与性病发病率呈上升和低龄化趋势,女生健康形式不容乐观,本项目立足于公益与专业,自2016年启动以来,深受校方认可。目前已在全国近400所高校成功举办,直接参与女生超过20万余人次,深受校方认可。

  

  本次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全国妇联直属单位中国妇女杂志社对学院的厚爱与支持,也体现了对女生健康教育的重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宝贵的黄金时期,要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关爱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