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痛经呕吐怎么办

2020-02-10 13:04: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在女性月经期间出现痛经,其实是很正常的现象,平时只要注意不要吃生冷寒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就好了,可是有少部分女性会出现痛经的时候有呕吐现象,那么,痛经呕吐怎么办?

1、保持饮食均衡。在来月经期间不要吃过于甜过于咸过于辣的食物,因为这些它会使你胀气然后行动会缓慢,切记不要吃生冷寒食,因为现在天气炎热,很多女性都受不了会喝冷水,这会让痛经更加剧烈,平时就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多吃鸡肉和鱼肉,每天保证充足的营养。

2、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温暖将加速血液循环,这样会减轻痛经带来的痛苦,平时在家就应该多喝热水,如果腹部很痛,可以用热水袋放在腹部,温度传递到腹部就会减轻很大的痛苦,但是热水袋不要用太久,5到10分钟就可以了。

3、泡矿物澡。在浴缸里加入1杯盐及1杯碳酸氢钠。温水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作运动: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4、禁酒。有的女性经常性的喝酒,一点也不重视自己的身体,首先来月经的时候千万不能碰酒,因为酒精过度会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也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所以切记不要碰酒。

5、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肠。

6、适当的运动。来月经期间可以出去散散步,加速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可以减轻痛经带来的痛苦,但是切记不要剧烈运动,在家的时候还可以做做瑜伽,这样有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