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了多少天药流合适

2020-02-10 13:04: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药流到目前为止还算得上是比较常规的流产方式,是一门值得去好好上的新课堂。因此很多不了解的女性都会问一些这方面的问题,虽然看了很多的相关内容,但还是有很多人感到疑惑。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怀孕了多少天药流合适?

1、药流的最佳时间。药物流产就是在孕早期,采用药物的方法促进子宫收缩,阻止胚胎发育,通过子宫收缩把胎囊排出去的方法。药流最佳时间在医学上有严格的规定,就是在早孕期怀孕49天内,即以末次月经第1天计算,一直数到49天,这个时期内的妊娠适合用药物流产。这时胎囊大小合适,大概是1-2.5cm之间,胚胎对药物的作用比较敏感,成功率也比较高。所以在怀孕49天内,即怀孕6-7周之间,采取药流的效果最好。

2、药物流产的危害。(1)药物流产之后,即使是已经完全流产,阴道流血时间也会比较长,一般在15-20天左右才会完全干净。主要是因为药物流产,滋养细胞凋亡的比较慢,所以阴道流血的时间会比较长。由于阴道流血时间长,会导致逆行感染的机会增加,因为阴道口的前方是尿道,后面又有直肠,这样细菌感染的机会会很多,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和盆腔炎的发生。(2)药物流产之后,很可能会造成不全流产,需要清宫手术,这样就造成二次的伤害。(3)由于药物流产,很可能会出现绒毛与子宫壁之间不全剥离,而造成大量的出血,导致病人失血性休克的可能。

3、药流后的注意事项。药物流产术后应该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同时在一个月以内,应该禁止性生活,以免引起子宫内膜炎症,以及慢性妇科炎症,或者容易再次怀孕。在饮食上应该忌食辛辣刺激以及生冷硬的食物,尤其是药物流产术后第一周,应该吃一些流质饮食,例如鸡汤、鱼汤、排骨汤、羊肉汤。一周以后可以吃一些肉类食物但是要做烂。同时要口服益母草以及新生化颗粒,促进子宫复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