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儿童喘怎么办

2020-02-10 13:04: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每当季节的变化,气温不稳定就会引发一些和呼吸道有关的疾病,特别是小孩子的体质比较差的,所以说宝妈们在日常中要注意宝宝的变化,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的去改善,一定不要乱给宝宝用一些药物。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儿童喘怎么办?

1、呼吸新鲜空气。宝宝有气喘的时候一定要给宝宝好的环境,特别是呼吸新鲜的空气,让宝宝有喘气的空间,这样可以缓解出现发憋或者是呼吸困扰的情况出现。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净化器,为了就是把空气过滤,让一些体质比较差的人群得到好的空气质量的吸入,特别是负离子的活性比较高,对于呼吸有改善的作用,而且也可以改善宝宝经常出现的喘息的情况,而且也可以减少肺部疾病的情况出现。

2、采用食疗。宝宝经常喘不上气,可能是呼吸道疾病的因素,所以说除了空气流通以外,一些饮食的调理方法还是很重要的方面,比如说让宝宝喝山药粥,可以滋阴润肺,而且也可以促进食欲。可以减少宝宝咳嗽,食欲不振的情况,而且山药粥也可以缓解宝宝面色苍白的问题。山药适量,切块,煮粥,加入适量糖,给宝宝分次食用。

3、多多饮水。应少量多次喝水,水温不宜太热,以免刺激咽部。

4、要有足够的睡眠。夜间咳嗽厉害可稍抬枕头,减少患儿胃食道返流和冷空气对咽喉部刺激。

5、多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吸入有害物质及过敏原,可预防或减少本病发生。

另外,小孩子有点喘,如果是一时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孩子感冒引起的咽喉部有炎症,孩子在呼吸时会感觉稍微困难,喘息声比较粗,对于这种情况的喘,及时治疗宝宝的感冒,喘的状态会得到很大改善,如果孩子一直如此,可以查明原因,排除孩子哮喘的可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