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痘痘发炎红肿怎么办

2020-02-10 13:03: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痘痘,皮肤出现痘痘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分熟悉,一般是由于皮肤油脂过多或者是平时卸妆不干净所引起的,出现痘痘会容易出现红肿,瘙痒等情况,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痘痘发炎红肿怎么办?

1、保持脸部清洁。必须保持脸部清洁,痘痘的地方要小心,不要太大力。用洗面奶的话尽量选用温和的。太阳穴、脸部字T区域都要重点洗干净。

2、拒挤、拒挖、拒抠。虽然一直强调不要用手挤,因为小编曾经也挤过,而且还很频繁,自从踏入这个行业之后,就再也没有用手挤过了,太可怕了。虽然用手挤能把痘痘里的脓或白色油脂挤出来,感觉上青春痘好像会好得比较快,但是使用了没有消毒的专业工具反而会加重皮肤问题,出现令人更为难堪的红肿、发炎等,最后造成坑坑洼洼等。所以应记住,脸上长痘痘不要挖、不要挤、更不要抠,温柔点。

3、用淡盐水消毒。盐水具有清洁消毒的功效,而且不具有酒精那样具有刺激性,是清洗脸上红肿部位最好的方式。因为长痘痘地方的表皮已经受到挤压而受损,用淡盐水清洗不会那么的疼,即使疼也要忍着。

4、停止使用护肤、化妆品。如果可以的话,停止使用化妆品,毕竟化妆品刺激性都比较大,会刺激表皮,更加恶化发炎的皮肤,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使情况更糟糕。

5、注意饮食习惯。饮食上少吃辛辣、油煎、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平时多多坚持运动,借助于汗液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6、注意防晒工作。出门还要注意防晒,防紫外线,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否则会让痘痘恶化发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