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假性近视症状

2020-02-10 13:02: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孩子刚开端近视的时分都是假性近视,假性近视可恢复,但是假如不恰当的用眼和配镜可招致真性近视,并且一旦近视就已成型。所以家长们应该多理解一下假性近视的病症,更有利于家长们及早发现孩子眼睛的异常状况。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假性近视症状是什么?

1、眼球高度近视眼,多属于轴性近视,眼球前后轴伸长,其伸长几乎限于后极部。故常表现眼球较突出,前房较深,瞳孔大而反射较迟钝。由于不存在调节的刺激,所以近视眼的症状表现是睫状肌尤其是环状部分变为萎缩状态,在极高度近视眼可使晶体完全不能支持虹膜,因而发生轻度虹膜震颤。

2、视力近视眼的症状表现是远视力降低,但近视力可正常。虽然,近视的度数愈高远视力愈差,但没有严格的比例。

3、视力疲劳这种近视眼的症状表现在低度者常见,但不如远视眼的的明显。系由于调节与集合的不协调所致。高度近视由于注视目标距眼过近,集合作用不能与之配合,故多采用单眼注视,反而不会引起视力疲劳。

4、可以转眼球来缓解。头固定,两眼自然闭合或张开,眼睛尽可能向上望。当感到有麻痹感时,停顿5秒,缓慢平复眼睛,稍作休息。当麻痹感消失后,再依次根据上法向下、左、右望,每个方向望完后必须休息片刻。当四个动作都完成后,两眼球顺时针转三圈,逆时针转三圈。刺激眼周穴位,拉开眼肌,以恢复眼肌韧性。

5、望光闭眼。连续用眼如看书、看电视、上网后,每堂课结束后,望着光线强烈的地方,你会感到刺眼,此时可闭上眼睛,稍作休息。当刺眼的感觉消失后,再重新睁开眼睛。望向远处(必须眼睛不觉得累,又能望清楚的地方)。以此类推,逐步把目标的距离拉远,以不能再看清楚目标时结束。通过强光刺激眼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假性近视
  • 夏天无滴眼液

    活血明目舒筋。用于血瘀筋脉阻滞所致的青少年远视力下降、不能久视;青少年假性近视症见上述症候者。[详细]

    去看看 ¥185.0
  • 四味珍层冰硼滴眼液

    清热解痉,去翳明目。用于肝阴不足,肝气偏盛所致的不能久视、青少年远视力下降;青少年假性近视、视力疲劳。[详细]

    去看看 ¥21.15
擅长假性近视专家更多
  • 赵峪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运用中药、针刺疗法治疗视神经萎缩、黄斑变性、视网膜色素变性、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玻璃体混浊、色素膜炎、眼底出血、青光眼、干眼症、角膜炎、白内障、近视、弱视、眼睑痉挛、眼外肌麻痹等常见及疑难病症。

  • 关天瑜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擅长领域:卵巢癌、胃肠癌、乳腺癌、肺癌、肝癌等

  • 董明娥主任医师西安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肺癌、肝癌、胃癌、大肠癌、血小板减少症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