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下肢肿胀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2:59: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人们常说晚上睡觉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否则第二天起来身上会浮肿,特别是腿部容易肿胀,但是很多腿部肿胀的女性却说是自己天天坐着上班,不锻炼而造成的。大腿浮肿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不少人都存在着的健康问题,那么,下肢肿胀是什么原因呢?

1、气虚浮肿。气虚浮肿在经常久坐办公室的人当中比较常见,因为腿部长时间都在一个较低的位置上,在重力作用的情况下导致下肢的血液回流到上身非常困难,导致血管内部的压力增大,有一部分的血液会渗透到血管外面的皮下组织当中,造成浮肿。

2、湿热肿胀。这种症状的浮肿在一些曾经喜欢运动的人升上较常见。在过去喜欢运动的人,后来减少运动量,会使得肌肉肌肉结实的下半身出现浮肿症状,这类型的人常常会觉得肢体很沉重。这类型的人可以多做拉伸运动。

3、气质血瘀。因为经常久站,两腿因为长时间站立的缘故,引起反射性醛固酮激素分泌增多,从而削减了肾脏的排水功能以及钠的功能,导致钠在体内滞留,小便次数减少,进而演变成下肢浮肿。要想消除这一类型的腿部浮肿问题,可以采用泡澡的方式,或者是进行腿部按摩,令腿部的肌肉放松下来。

由此可见,下肢肿胀可能是由以上几种原因导致的,久坐和久站都会引起腿部肿胀,所以一定要避免久坐久站,一个小时最少锻炼个几分钟,活动活动筋骨,总是坐着站着对身体都是没好处的,有时候锻炼时间过长突然不锻炼了也会引起腿部肿胀,既然锻炼了就要坚持。平时要对自己的腿部进行按摩,晚上睡觉前泡个脚,对身体好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