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上黑色素多怎么办

2020-02-10 12:59: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尤其是女孩子的皮肤特别娇嫩,如果长期在太阳下直晒,就会产生黑色素,这样的话会很影响脸部的美观,所以希望女孩子们都能够将脸上的黑色素去除。当然了,脸上的黑色素堆积,很大的原因就是面部的清洁不到位,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脸上黑色素多怎么办?

1、皮肤清洁。保养皮肤的第一步骤就是清洁皮肤。清洁皮肤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能力,可以预防皮肤疾病,延缓皮肤的衰老,减缓皱纹的产生。在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脸时,中性皮肤可以早晚各一次,干性皮肤跟中性皮肤一样,不可太过频繁,油性皮肤一天三次为宜。总之,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为目的。

2、选对合适保湿用品。冬季天气严重干燥,气温下降,皮肤的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减少,显得很干燥。因此,选择保湿效果好、滋润作用强的护肤品是必要的,天然无刺激性质的护肤品是秋冬季节的首选,防止皮肤敏感现象出现的同时还能补充丰富的水份。

3、防晒工作不能忽视。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虽然不像夏天那么强烈,而且中波和长波紫外线也减弱了,但是紫外线还是会造成皮肤的老化、变黑,因此冬季也应当注意防晒,可以选择防晒指数不是太高的防晒霜。

4、延缓皱纹的产生。冬节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滋养皮肤,造成皮肤内大量水份的流失,容易形成假性的皱纹。出现假性皱纹不用太担心,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摄入,选用合适的护肤品,每天坚持脸部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假性皱纹。

平时在洗脸的时候不仅要使用洗面奶,最好是用卸妆液将面部残留的化妆品清洁干净,晚上睡觉之前再美美的敷上一片面膜,对皮肤的改善是很有好处的。生活中最好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皮肤的护理也是十分有益的事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