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晕车吃什么

2020-02-10 12:58: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晕车是很多人群都有会有的现象。晕车体质问题、心理作用、身体虚弱都有一定的关系。甚至有些人一听到坐车都会产生抵触的心理,以至于不敢坐车了。晕车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明确,考虑可能与乘车运动有关,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晕车吃什么?

1、吃酸性食物。大多数人都知道,晕车前最好吃一些酸性食物,比如:话梅、柠檬片、橘子等。这些酸性食物的酸味能够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提神防晕车。(1)话梅:如果轻度的晕车,咽喉感觉有发闷感时,可以吃话梅缓解一下,话梅的酸味刺激转移了你的注意力。(2)橘子:主要是使用橘子皮防晕车。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并被吸入鼻孔。(3)柠檬或橄榄:柠檬和橄榄所含的鞣酸,能中和消化液,使口腔变得干燥,很快消除恶心感。(4)山楂片:像宝宝晕车时,可以吃山楂片。山楂片有稳定心神、减少烦躁的作用。(5)薄荷:薄荷有清利头目的功效,暂时抑制晕车症状,对宝宝晕车,可以适当吃薄荷,或者用带有薄荷的药膏或者油擦拭太阳穴。

2、剥桔子皮或贴姜片。上车半小时前吃过晕车药,旅途中可以剥个桔子皮放到鼻子边闻,也可以在肚脐里贴块姜片,这样也可以防止晕车。

3、喝浓茶。部分人出行前会准备一瓶相对较浓的车,可在出行前喝一些,在车上口渴时也可喝一些,对于防晕车有一定的帮助。

4、吃晕车药。晕车药就是用于预防晕车的,用来缓解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补救药品,防止晕车最常用的办法就是服用防晕车药物,也就是一般所说的晕车药。

在车上尽量少吃其他东西,尤其不要吃油腻或者甜的食物,也要避免摄入高脂、高蛋白食品,要保持一种愉快的心情,心理不要一直担心自己会晕车,你可以与周边的朋友聊天,也可以在座位上闭目养神,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晕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