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早搏危险吗

2020-02-10 12:58: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早搏,很多人都听过这个词语,因为我们的身体,心脏跳动一旦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会很容易出现早搏的情况,现在早搏已经缠绕上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早搏危险吗?

1、早搏也是很危险的。早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症状表现,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但是这种症状的危害非常大。心脏早搏可以说是每一位心脏疾病患者都会有的现象,如果是心脏病的话,早搏现象就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在正常人群当中连续24小时观察心电图,如果在50%的情况下属于正常现象,剩下的50%属于不正常现象,这种情况可以到医院先做一个初步的检查,了解一下早搏产生的原因,通常情况下心脏跳动时,自己是感觉不到的,但是在发生早搏问题后,由于心室强有力的收缩,就能明显的感觉到心脏的跳动,所以它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情况,若属于不正常的现象,是疾病问题引起的,就应该尽快接受治疗。

2、不同人群的早搏现象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实,对于患者而言,早搏的现象如果真的是和疾病有关,就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心脏跳动的次数,心电图就是观察心脏早搏最好的方法,如果是正常人出现了心脏早搏,可能和过度的运动是有关系的,比如说一些运动员或者是工作压力大的人,就会有早搏情况的发生。

3、频发性的早搏危害大。如果心跳的速度为160到220,就属于频发性的早搏,这就需要引起患者的注意,因为这种频发性的早搏有可能是因为一些器质性病变造成的。频发性的早搏往往会引起患者出现心房颤动,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引起大汗淋漓,使患者烦躁不安,甚至引起晕厥或者是心力衰竭等情况。还会造成患者的血压降低,诱发患者出现心绞痛,甚至会引起患者死亡。可见频发性的病理性早搏的危害特别大,尤其是对于五十岁以上的人士来说,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的发生。

过度疲劳,紧张,激动,焦虑不安,大量抽烟喝酒,喝咖啡,喝浓茶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容易导致心脏早搏问题的发生。所以,在此要告诉大家,只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不会使心脏早搏问题频繁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