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酮40正常吗

2020-02-10 12:54:0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孕妇体内通常含有黄体酮,因为她们想维持妊娠,这就叫黄体酮,但如果体内孕酮过低或过少,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因此孕妇必须定期体检,检查孕酮是否处于正常水平,那么孕酮40正常吗,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孕酮含量在月经周期的不同时间段数值是不同的,卵泡期孕酮水平最低,排卵后水平迅速升高,怀孕后随孕期增加而稳定上升。孕酮40nmol/L在非孕期的话是正常情况,怀孕早期数值偏低。 怀孕初期孕酮持续处于低水平状态,有先兆流产的风险,需要医生结合孕酮数据、血hCG以及超声检查综合分析胚胎状况,必要时进行保胎。 平时注意合理搭配营养,多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规律作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激素水平稳定。

第二、妊娠期的孕酮值

女性的孕酮一般是随着怀孕周期的增加而增多的,而且增加的速度很快,一般怀孕早期1-2周时孕酮值为50-500IU/L,2-3周孕酮值100-5000 IU/L,而到了怀孕中期3-4周的孕酮值为500-10000 IU/L,4-5周的孕酮值为1000-50000 IU/L,在怀孕最后期的时候孕酮值就增高到了一定的数量,5-6周的孕酮值为10000-100000 IU/L,6-8周的孕酮值为15000-20000 IU/L,而怀孕到2-3个月时就达到了10000-10000 IU/L,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孕酮值是明显增高的,最高就达到了200000 IU/L,这以后就开始降低,所以可以看出女性的正常孕酮为200000 IU/L。

第三、未孕女性的孕酮值

虽然孕酮值时高时低,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对于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孕酮值是否正常,不然就会造成流产的迹象,会危害到宝宝的生命,而正常未孕女性的整个月经周期里,排卵前的孕酮值为2000 IU/L,卵泡期时的孕酮为3000 IU/L,黄体期的孕酮为6000 IU/L然后排卵后就会逐渐升高到最高峰200000 IU/L,在此期间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酮,达到黄体期的水平。

平时我们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我们的孕酮是否处于正常水平,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