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人容易得精神疾病

2020-02-10 12:53:3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的压力的增加,我们的心理方面可能出现一些心理攻击,我们常常是意识不到的,但是此类情况是容易发生精神疾病的,那么你了解,什么人容易得精神疾病吗。

一、暴戾的性格

这样的人把控不了自己的不良情绪,或许经常会因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就突然之间爆发出比较强烈的愤怒以及冲动,攻击性非常强,完全不考虑影响而且不计任何的后果,发作之后,转瞬即可恢复到平静的状态。

二、偏执的性格

这种人的性格比较的固执、脾气倔强、心胸狭窄、敏感多疑以及鼠肚鸡肠,比较喜欢嫉妒或者是对人拈过拿错、计较挑剔以及急躁易怒。经常会动辄与他人发生一定的摩擦,自以为是地责备他人,无论是在工作或者还是在生活上面,都非常喜欢以自我为中心,根本听不进他人的意见以及劝告。

三、分裂性格

这样的人性格比较的内向、怪癖以及孤僻不合群,平时比较胆小怕事、沉默寡言,喜欢独处不喜欢交际,工作上面是我行我素自行其是,遇事比较喜欢钻牛角尖,说话颠三倒四,思维跳跃比较的奇怪,对人言辞不注意场合以及分寸。

四、癔病的性格

这种性格其实也称“演戏性格”,心理的情绪非常不稳定,突然晴天但是又突然的阴天,情感突然非常浓但是又突然索然无味,出尔反尔、反复无常、说变就变以及自我否定,做事粗枝大叶、大大咧咧以及酷爱幻想,比较喜欢暗示。

五、抑郁的性格

这样的人的情感非常容易陷入忧郁、沮丧、悲观以及苦闷之中,经常深切怀旧抑或者是怀疚,思维已经意志的行为常常会被自己强烈的抑制。自卑自责自厌感非常强,对不愉快的情境以及生活矛盾不容易摆脱,遇事非常容易倾向消极以及悲观,对他人、对社会、对自己的现状以及未来充满灰暗忧伤的情感。

太大的压力或太难忍受心里情况的人是容易得精神病,此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观察的,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