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结束几天后出血

2020-02-10 12:41: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些女人月经后会出血,如果这些症状不是很严重,就不需要治疗太多,但是,如果这种症状长期出现,就要注意了,这是不正常的。那么月经结束几天后出血是怎么回事,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疾病的原因

月经结束后还会出血,出血量多或者影响生育就应及时的用药治疗,月经结束后还会出血,也可能是有其他的疾病引起的,比如宫颈息肉、急性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子宫癌、子宫粘膜下肌瘤等,这是属于疾病性的一种,则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二、排卵期

月经结束后应该是排卵期,出现有出血的问题,一般持续时间几天,应该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出血的时间持续比较长,则需到医院进行检查,针对性的治疗,在排卵期也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三、子宫出血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系指由于HPOU轴功能失调,而非为生殖道器质性病变所引起的,以月经失调为特征的异常性子宫出血。注意经期及产后保健,保持外阴清洁,防止盆腔感染。 如果断定不是正常的排卵期出血,要及早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四、肾虚的原因

最后还可能是肾阴虚:经间期阴道出血,量少、色红,腰膝酸软,头晕耳鸣,五心烦热,舌质红、少苔。脉细数。怕法:滋肾养阴,清热止血。方药:生地、女贞子;早莲草、生山药,茯苓各15克,山萸肉、丹皮、泽泻各1O克。中成药:六味地黄丸。

五、避孕药导致的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阴道出血: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月经周期的改变,可能提早或延迟,尤其是多次重复使用者会造成月经紊乱,出现阴道流血淋漓不尽。

月经后会有出血,这也可能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这种现象不必太紧张,大多数女性会随着月经周期的稳定而自发消失。在月经期间,还需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各种感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