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头痒是怎么了

2020-02-10 12:41: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的生活压力大,很容易出现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平时会出现乳头发痒的症状,其实这与多种因素有关,也与生活习惯有关。乳头痒是怎么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气滞血瘀的原因

乳头发痒的病发因素是非常多的,有的患者如果出现了,气滞血瘀等方面的症状,都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了乳头发痒的症状,由于患者出现了血液流通不畅,会导致局部出现了发炎和出现了严重的疼痛感。

二、乳房发育的原因

也可能是女性在青春期发育的过程中,乳房明显增大导致的,女性出现了乳头发痒的现象,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不要过于担心,平时最好穿棉质的,行的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衣。

三、更年期综合症

女性乳头发痒也可能是由于更年期综合症导致的这一现象,由于女性出现了妊娠反应,都可能会导致不同程度乳头发痒的症状,有的女性如果在哺乳期,可能会导致类似的症状,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

四、皮肤病的原因

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导致乳头发痒的原因都是由于皮肤病所导致的。乳头和内衣过度摩擦,那就有可能产生湿疹了。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比较多常见于正在哺乳期的女性,另外青春期的少女也是比较常见的。

五、乳腺癌

乳头及乳晕出现色素减退斑点,呈网眼状。这是乳头瘙痒最令人担忧的病因。起初症状为乳头、乳晕瘙痒或灼痛,并伴有硬皮出现。药物治疗后无任何改善。病灶处还可能出现黄色或带有血丝的分泌物。可通过临床乳房检查、患者病史、乳房X光检查及超声波检查予以确诊。

如果女性内衣质量差,在皮肤和衣服摩擦时会产生静电,静电的刺激会使乳头发痒,所以内衣的治疗和清洗也非常重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