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缓解更年期潮热

2020-02-10 12:39:5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女性在更年期常常会出现你不同的症状的,但是出现最多的就是潮热的,这个感觉不要我多说,有可能我们一天出现好几次的,那么今天就来讲解下,如何缓解更年期潮热,帮助我们女性朋友的。

一、要放松身心

当更年期潮热出现时应注意稳定情绪,可采用放松和沉思方式,想象自己处于一个凉快的地方,心静则凉;也可以喝一杯凉水等,对于缓解潮热亦有作用。

二、要深长呼吸

在热流开始刺痛皮肤、爬上颈部时做呼吸有一定的作用,尽力排尽肺中的气体,然后扩张隔肌,深吸气。保持稳定的节奏,在流汗之前,往往已经制服了潮热。

三、按摩穴位

要想缓解因为更年期导致的潮热失眠情况时,就要每天都给自己进行一些保健措施,比如平常多按摩太阳穴和百会穴好几十次,或者是保健的木梳来进行五分钟的梳头,这样才能够保持自己的心情舒畅,从而达到解除烦恼,并且避免出现失眠。

四、饮食清淡

其次,更年期的女性还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尤其是饮食上的营养,准备好小麦、冰糖和大枣,先将小麦和大枣用水煎一煎,去除渣留下汁液,加上适量的冰糖来进行服用,并且每天晚上进行一次。通过这个方法,就能够有效的治疗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五、足疗

比如,准备好夜交藤、菊花和黄芩以及磁石,用水来煎两次之后,将渣去除,留下汁液,并且倒进浴盆里面,之后趁热来洗自己的两脚,最好直接浸泡15-30次,女性每天晚上需要进行一次,这样也能够有效的治疗因为更年期而出现失眠和潮热的症状。

六、保健品

建议您选用具有滋补肾阴作用的药物为主组成的营养保健品,如含有灵芝、银耳、山药、熟地、何首乌、枸杞子、女贞子、山茱萸等的阿胶首乌汁、龟苓膏、金龟片、玉竹晶等。

其实生活中的女性更年期一定要做的就是放松自己的心情的,此时可以帮助我们顺利的度过更年期,以及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潮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