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泡脚除湿吗

2020-02-10 12:35:0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而且泡脚已经是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还有一种说法,富人吃补品,穷人来泡脚,这直接反映了泡脚对身体是很好的,有人还说泡脚是除湿的,那么泡脚除湿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泡脚是可以去湿气的

湿气困着于身,会导致身体许多变化,湿气困脾,则出现脾失健运,口舌黏腻,消化不良等。身体中的湿气过多,还会经常出现眼面部水肿、下肢水肿等,可以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来祛除湿气,缓解症状。泡脚的功效很多,首先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泡脚还能通过刺激足部穴位来温经通络,活血化瘀,促使体内积存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二、泡脚除湿的方法

1、白醋泡脚

将晚上的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的白醋,这样直接泡脚不仅能够滋养肌肤,同时还可以很好的消除疲惫感,睡眠质量也会获得很好的提高,身体自然就会越来越好。白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加快新陈代谢,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令身体获得休息,睡眠质量也会大大的提高。另外,还具有很好的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情况。

2、艾草+红花泡脚

将艾草和红花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煎煮,然后用药液直接进行泡脚。这种方法能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对于一些手脚发麻或者是淤血,甚至是静脉曲张的症状具有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作用。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是怀孕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选择这种中药方进行泡脚,避免对胎儿造成伤害。

3、姜汁泡脚

可以将生姜清洗干净之后拍碎,然后放入泡脚水中。用这种泡脚水进行泡脚能够很好的起到温暖身体以及散寒的作用。

泡脚是常见的保健方法,能有效地预防疾病。大家在泡脚的时候应该按照医生的建议,再进行泡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水肿
  • 人血白蛋白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详细]

    去看看 ¥498.0
擅长水肿专家更多
  • 张久亮主任医师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脑卒中(脑梗死/脑出血)、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及面神经炎等其他内科杂症。

  • 刘双臣主任医师北京市房山区华禹护理院

    擅长领域:顽固性失眠、重症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精神障碍、双相情感障碍、强迫症、恐惧症、躁狂症、妄想症、睡眠障碍、植物神经紊乱、思维障碍、神经官能症、疑病症、癔症等精神心理疾病。

  • 耿凤勇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乳腺结节、乳腺炎症、乳腺癌等乳腺疾病,尤其擅长以手术为主综合治疗乳腺癌,独创环乳晕美容切口处理乳腺良恶性肿瘤、浆细胞性乳腺炎、肉芽肿性小叶炎及男性乳腺发育等症,该技术创伤小、愈后快,同时又兼顾了美容效果。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