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面部潮热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2:34: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的身体有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热,而这种热当然是与所在的环境有关,比如在一个有暖气的房间内,就会显得比较热,当然有的时候是因为感冒发烧,身体温度上升自然人体也就会感觉到热。很多人都经历过脸红,脸红的时候脸上也比较烫,那么面部潮热是什么原因?

一、原因

1、频繁去角质导致脸红发热

去角质过于频繁,会导致脸上的皮肤变薄,从而使得脸上出现红血丝。去角质最好是半个月一次,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产品。

2、皮肤敏感导致冬天脸红

一到了冬天练就尤其容易红红的,这很可能是皮肤感受到了冬季的刺激而敏感。那么皮肤敏感的人在冬天来临的时候就要做好防护工作,以避免脸部发红。

3、室内外温差大导致脸红

冬天室内外温差较大,骤变的温度会引起脸部微血管收缩力衰减或爆裂,从而会让脸蛋泛红。忽冷忽热下,微血管在反复收缩及扩张中失去弹性,反映在双颊和鼻端,就会使双颊发红,个别人会伴有刺痛感。

4、美容过度导致脸红发热

美容院里很多产品含有果酸,这种产品具有很强的剥脱作用,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脸上的角质层变薄,就容易出现红血丝的现象。

二、解决方法

1、在适当的时间清洁肌肤,冬季室外的气温较低,回到家之后不要马上进行包括沐浴在内的任何清洁工作。应在最好在8点之前或是9点以后进行洁面、沐浴或其他保养工作。

2、杜绝冷热水交替洗脸,冷热水交替洗脸不适合易出现红血丝的肤质。因为先用热水洗脸再用冷水敷面,很容易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很容易导致敏感肌肤出现或加重红血丝的现象。应用36℃的温水洗脸。

3、在皮肤发生炎症时除停用对肌肤有害的产品外,还可用冷敷的方法帮助缓解肌肤的过敏状况,用浸泡过冷水的毛巾或纱布敷脸时,一次敷15-20分钟,对毛细血管收缩有帮助,若有时间最好一天敷两次,没时间的话可一天敷一次。

4、若是肤质属于易泛红敏感类,不应频繁使用面膜。频繁或者长时间敷面膜不会改变肌肤脆弱不安的状况,反而会溶解必要的皮脂,造成水和过度,刺激毛囊腺管,引发更为严重的泛红甚至炎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红血丝
  • 常见症状:
  • 并发症状:
  • 相关检查:
  • 推荐用药:
    擅长红血丝专家更多
    • 林南妮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医院

      擅长领域:激光治疗黄褐斑、咖啡斑、祛胎记、太田痣、寻常疣、彩光嫩肤、彩光脱毛、皮肤美白、像束激光除皱、电波拉皮除皱、祛痣、祛疣、血管瘤、睑黄疣、青春痘、祛色斑、光老化、毛细血管扩张、鲜红斑痣、黄褐斑、脸色暗黄、毛孔粗大、痤疮、红血丝、疤痕、妊娠纹、雀斑、褐青色斑、老年斑、脸色暗黄、面部年轻化改善

    • 张宜菁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

      擅长领域:一般皮肤病(青春痘、脂漏性皮肤炎、接触性 皮肤炎、乾癣、异位性皮肤炎、过敏、荨麻疹、搔痒、伤口发炎、肿瘤、落髮、香港脚、病毒疣、泡疹、甲沟炎)。美白保养、电波拉皮、除脸部泛红血丝、腋下与手部多汗症治疗。

    • 张帆主治医师洛阳市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常见皮肤病的诊断和治疗。皮肤肿瘤、色素性皮肤病。激光外科整形(包皮环切和尖锐湿疣、肛周疾病和皮肤肿瘤、尿道肉阜及口腔小肿物等。1:包皮激光整形环切术;2:皮肤色素性疾病皮肤肿瘤(色素痣等良性肿瘤的切除和美容缝合、体表恶性肿瘤的扩大切除及整形修复)。3:婴幼儿皮肤血管瘤的诊治;4:尖锐湿疣,强激光治疗难治复发性尖锐湿疣。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