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焦虑症原因?

2020-02-10 12:33: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有的人总是心绪不宁,提心吊胆,恐惧不安等现象。这些人即使是碰到到一点点的小事,也会把很小的事看成大事,对什么人都没有安全感,很容易紧张。在医学上这种现象被称为焦虑症,焦虑症是神经性疾病其中的一种,那么焦虑症的原因是什么呢?

1、遗传方面的原因:在焦虑症的发生中起重要作用,其血缘亲属中同病率为15,远高于正常居民

2、环境因素:在众多诱发焦虑症的原因中最大因素就是环境。如今生活压力大是主要的因素,大家也不会及时的给自己的精神减压,长期的精神挤压给大家的精神生活造成很多的困扰,引发了焦虑症。

3、社会和心理上的因素:焦虑症的发生多与社会背景相关,与生活事件刺激为主要致病源,如生活窘迫、工作困难、学习压力过大、人际关系紧张等。此外,与工作失意、生意失败、遭遇意外等也有密切关系。除了这些因素外,担心不能应付面临的问题,做一件什么事儿的时候害怕失败,担心被拒绝、对死亡的恐惧等。

4、躯体疾病:罹患慢性疾病得焦虑症的机率较高。甲状腺机能亢进,即使是轻微的情况,也会患上焦虑症。焦虑症也可能是严重疾病的前兆。

5、生物学因素:焦虑反应的生理学基础是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活动的普遍亢进,常有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过度释放。躯体变化的表现形式决定于患者的交感,副交感神经功能平衡的特征。

6、自身的性格因素:专家指出,性格内向的人往往更容易患上焦虑症。自卑、自信心不足,胆小,谨小慎微,对轻微挫折或身体不适容易紧张,焦虑或情绪波动。

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作息都是非常关键的。一旦出现焦虑症的倾向,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可以缓解病情的发展。平时在饮食方面尽量多食用一些蔬菜类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焦虑症
擅长焦虑症专家更多
  • 高晓玲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擅长领域:上海好的妇科医院-上海都市医院高晓玲医生擅长女性青春期、围产期、更年期各种心理,生理疾病的治疗,运用心理疗法,为不同年龄的女性朋友排除心理障碍。

  • 郑英君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

    擅长领域: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焦虑症,早期精神心理和行为异常、双相情感障碍(躁郁症)、失眠症、躁狂症、社交恐惧症;青少年情绪、行为问题、游戏障碍(网络成瘾)的诊疗;各种心理障碍的鉴别诊断和认知行为心理治疗及家庭治疗。临床特色:精神疾病全病程综合精神心理康复培训、心理咨询。尤其擅长治疗抑郁症、焦虑症和其他疑难精神障碍。

  • 莫煊副主任医师广东优眠精神心理专科

    擅长领域:擅长抑郁症,焦虑症,失腥症,双相情感障碍,孕产妇及围绝经期心理障碍,儿童多动症,老年痴呆等疾病诊治,尤其是对儿童青少年抑郁焦虑障碍的诊治及DBT心理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