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脊柱侧弯原因?

2020-02-10 12:33:5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腰部患脊柱侧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个脊柱侧弯在小孩子和青少年中最常见,会对孩子的心理也会造成很大影响,脊柱侧弯不仅会让大家的形体看上去非常不自然,还会导致大家的骨骼变形。很多小孩子是先天性就患有这种疾病。除了先天性之外,后期的一些疾病等也很有可能导致脊柱侧弯。那么脊柱侧弯原因有什么呢?

一、遗传因素:特发性脊柱侧凸的流行病研究表明,脊柱侧弯患者的家族中,脊柱侧弯的发生率高于普通人群。虽有不少资料证明,遗传因素在特发性脊柱侧凸,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但对其具体遗传模式尚不明了。

二、胸部病理性脊柱弯曲:幼年患化脓性或者是结核性胸膜炎,患肋胸膜过度增厚并且发生挛缩或者在儿童期施行胸廓成形术,扰乱了脊椎在发育的期间的平衡。均可引起脊柱弯曲。

三、骨质疏松性脊柱弯曲:骨质疏松椎骨变形,从而椎骨间隙不等宽,会造成脊柱弯曲。

四、姿态性和功能性脊柱弯曲:往往由某种不正确的姿势所引起,常在学龄期儿童发现。这种脊柱弯曲畸形并不算是严重的、当患者平卧或用双手拉住单杠悬吊的时候。畸形可自动消失。

五、神经病理性脊柱弯曲:由于脊髓灰质炎、神经纤维瘤、脊髓空洞症、大脑性瘫痪等,使肌肉的张力不平衡所致。患者发病年龄愈小,弯曲畸形也愈严重。

如果是因为后天一些疾病所导致的脊柱侧弯,那么我们有时候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经过手术治疗之后,我们可以把我们的脊柱的位置固定,并且叫真好,然后我们必须要注意,在手术前必须要确定各个骨头的位置,进行正确的评估,不然的话在手术后就有可能会引发一些比较重要的脏器,比如说心脏肺脏等脏器的衰竭,同时如果不想用手术进行治疗,那么建议大家进行功能性的锻炼,比如说用一些消炎止痛药缓解症状同时常常进行一些平衡训练,在每天也应该注重自己的姿势,保证非常良好的坐姿,都可以预防脊柱侧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